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湖南衡阳水葫芦泛滥 河坝内现“绿草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1-10 7:54 来源: 央广网
 

  2015年11月09日,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由于前段时间的暴雨,蒸水河上游的水葫芦随着洪水飘移到西渡河坝及英陂电站水域,数百米宽的河道几乎成了“绿草带”。

  2015年11月09日,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蒸水河内的水葫芦打捞工作已经进入十多天。

  据记者了解,由于前段时间的暴雨,蒸水河上游的水葫芦随着洪水飘移到西渡河坝及英陂电站水域,数百米宽的河道几乎成了“绿草带”。

  衡阳县水利局西渡河坝管理处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蒸水河上游对水葫芦打捞方法不当、措施不力,加之水葫芦生长繁殖速度过快,导致河坝内水葫芦泛滥成灾。十多天来,他们不仅人工打捞还租赁挖沙船进行打捞处理,谁知上游的水葫芦源源不断地飘过来而且越来越多。凭借目前的打捞速度,根本应付不了这“不速之客”。

  在英陂电站水域,衡阳县环卫处水上环卫队也在组织人员不停地打捞水葫芦,并租赁经过改装的大型挖机对河道边上的水葫芦进行处理。衡阳县环卫处有关人员说,如果上流不再有水葫芦飘下来,估计在一个月左右可以将水葫芦打捞完毕。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李丁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