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韩专家:十三五"绿色"发展理念关乎全人类长远大计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1-10 11:25 来源: 人民网-国际频道

  韩国成均馆大学成钧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

  韩国中央日报中国研究所所长韩友德

  人民网首尔11月10日电(张悦夏雪)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韩国各界对“十三五”规划给予了高度重视的同时,期待中国经济实现新的飞跃。

  “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对此,韩国成均馆大学成钧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表示,这五大理念是五位一体,密不可分的。特别是“绿色可持续发展”是实现中国两个一百年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带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步入从量变到质变、从产业规划到发挥市场力量推动的崭新阶段。

  他还说,中国坚持“绿色”的发展理念不仅是关系中国人福祉的重要工程,也是关乎全人类未来的长远大计。所以期待绿色将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色调。

  韩国中央日报中国研究所所长韩友德也注意到,“十三五”规划建议显示中国经济将从可以高污染、单纯追求GDP的粗放型的发展方式转向遵循自然规律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他表示,中国经济现在处于一个过渡阶段,这个阶段过去后,中国经济将转变为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型增长模式,实现新的飞跃。

  韩友德还说,“十三五”规划的另一个重点就是进一步推动扩大内需,发挥13亿庞大人口的购买潜力,这将会给全球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韩国现代经济研究院研究员韩载振表示,服务业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从1990年的32.4%增长到去年的48.1%,2013年已经超过了制造业的比重。与此同时,制造业的比重在不断下降。因此,“十三五”规划必将推动中国市场化改革,加快由生产型制造业为主开始向服务型制造业为主,形成以服务业为主体的产业结构。

  “中国经济转型蕴藏着巨大的内需潜力,“十三五”规划将加快中国向消费主导型增加转变。随着中国内需市场的扩大和中国人民收入的不断提高,韩国应该加快步伐制定出进军中国的新战略,开发出更多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商品。”韩载振说。

编辑 李丁雪
.
相关新闻:
各部委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15-11-09
坚定不移贯彻五大发展理念 确保如期全面进入小康   15-11-09
白话十三五:中国故事开新篇   15-11-09
绿色发展:新时期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指针   15-11-08
【图解】从1数到6:读懂“十三五”规划建议总思路   15-11-07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经纪人否认李晨范冰冰秘密领证:胡说八道
·吴绮莉穿低胸大秀身材 拒分享与成龙情史
·76岁李双江为公益现身 振臂放歌精神矍铄
·王心凌穿7次婚纱嫌太闷:真结婚要穿什么?
·台湾女星卖假包被判刑 杨千嬅老公受牵连
·柯震东自拍照遭网友恶搞 额头被写“衰”字
·9岁黄多多爱美化妆 孙莉抓现行:快睡觉
·谢霆锋陈伟霆夏威夷喝咖啡 打扮休闲颜值爆表
·蒋勤勤大红唇9连拍 身段姣好风情万种
·罗志祥欧弟“同志”照曝光 大秀胸肌白肤
社会>>
·天寒地冻 男子怀抱老母亲就医(图)
·11岁女童患重症无力回天 捐器官6名患者受益(图)
·从银行劫匪到地产大亨 媒体揭秘石二群多面人生
·待我长发及腰 剪下捐赠可好
·聚焦小学生甩不掉的影子作业:每天过得像“打仗”
·女孩喝多酒憋尿坐车 男友半路急刹致其膀胱破裂
·8岁儿子见父母讨论生二孩 当即提出财产要多分
·产妇死亡揭赴美产子乱象:产妇办签证多隐瞒怀孕
·广东拟推“带薪痛经假”引热议 或陷执行难尴尬?
·男子除夕夜将继子赶出家门 亡妻房产改到自己名下
 
 
热点新闻
·唐山客车联络线开通 记者体验动车90分钟直达北京
·在唐山生二孩得花多少钱?一位3岁孩子母亲算细账
·昨日雨中两辆车发生交通事故落入大南湖水中(图)
·就项目建设、大气质量 唐山政府约谈开平区政府
·唐山:11月7日零时起供热
·暖气开始热了 供暖的这些事儿您应知道
·唐山:火车站站前广场车辆通行路线有变(图)
·唐山地区迎来入冬后首场降雨(图)
·唐山今日零时起提前升温供热
·唐山今年秋仅57天 市区10月26日已正式入冬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