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滦县8岁男童家门口丢失 父亲泣血寻子三年(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1-10 15:0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李中平师源文/图

  一件红马甲,背后印着“随手公益基金寻子之家”,胸前挂一个醒目的蓝色寻子牌,上面有儿子的照片和信息。37岁的陈新刚这身出门的惯常打扮,走在人群里常会有很多人侧目,但他不在意议论的杂音,反而希望能有更多关注的目光,“或许传得广了,哪个偶然的机会,儿子就能找到我。”

  陈新刚家住滦县古马镇包麻子村,他的儿子名叫陈杨朝梵,2012年3月在家门口丢失,当时已能记得家人的电话和地址。寻子三年半,陈新刚说,他很想告诉儿子,爸爸妈妈一直没放弃,一直在努力找他。如果可以,也希望儿子试着找找爸爸妈妈,不管多远,一定要记着回家的路。

  骤变:8岁儿子在家门口丢了

  2012年3月10日,陈新刚8岁的儿子陈杨朝梵在家门口被拐走,三年多至今杳无音讯。“孩子平时都住他姥姥家。(被拐)当天是周六,风特别大,很冷,奶奶接他回了家。中午吃完饭后,他拿着望远镜出去玩了,曾有人在庄东头看见过他。后来他回来了,带回一块铁路上的石头,还问爷爷是否好看、喜欢。之后,他又出去了,时间大概是下午两点多。奶奶下午三点找他时,就已经找不到人了。之后,(我们)找了附近的很多地方,到天黑也没找到,出动了很多人。3月11日,又找了一天。直到今天也没有线索。”

  这些情节,陈新刚重复了很多次,甚至儿子被拐前两个多小时曾给他打过的电话,让他一直不能释怀。“他给在外地工作的我打过电话,我还嘱咐他要听话,别惹爷爷奶奶生气。谁想到,那竟是我最后一次听到儿子的声音。”

  此后,这个家庭被彻底击垮,乃至与其关联的几个家庭:奶奶家,姥姥家,陈新刚的奶奶家,亲戚家,生活都被打乱了。

  孩子的奶奶整天以泪洗面,梦里常常哭醒。陈新刚把痛苦压抑在心底,一晚上一晚上地睡不着,精神恍惚。孩子的妈妈更是很长时间不能回家,怕回到这里看到孩子的任何痕迹。有一次,孩子的妈妈大早上就一直哭,说梦见儿子回来了,在梦里又是亲又是抱,正高兴的时候梦醒了,她一直哭着念叨。“就算是梦,也让我做长一会儿啊。”孩子被拐后的几年里,家里也没有过过年,过过节,别人家都喜庆的,孩子不见了,他们在家偷着哭。

  用陈新刚的话说,一家人所经历的这种痛,无法形容。

 [1] [2] [3] 下一页
编辑 李丁雪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