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组织部决定追授卢玉宝"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1-11 10:33 来源: 新华网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作出决定,追授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兼企业党工委书记卢玉宝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并要求在全国组织系统广泛开展向卢玉宝同志学习活动。

  决定指出,卢玉宝同志从事基层组织工作10年,始终信念坚定、忠诚于党,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勤奋敬业、忘我拼搏,宁可透支身体,也不让工作欠账,身患重度高血压4年没有请过一天假,去世前连续工作了近16个小时,为组织工作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息。他事不避难、勇于担当,对分管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充满激情、全力以赴,抓非公有制企业党建一家一家上门做工作,抓社区活动场所建设一个社区一个社区盯着干,抓后进村转化升级一个村一个村促落实,较快打开了工作局面。他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对经手的每一件事、每一份材料,都一丝不苟、严格把关,把最讲认真落到实处。他心怀大爱、真诚为民,推动成立全县党内关爱基金帮扶贫困党员,热心资助生活困难群众,遇到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都会主动载一程、帮一把。他艰苦朴素、严于律己,长期租住在移民区的平房里、车库里,常年穿一身廉价衣衫、骑一辆二手摩托车,从没有利用权力为家人谋取私利,也没有为亲朋好友请托开过一个口子,年迈的父母至今还靠扫大街补贴家用,哥哥、妹妹都在外打工,组织上想帮助解决他爱人的工作,他以“不能让大家对组织部门指指点点”为由婉拒。

  决定强调,卢玉宝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由衷赞誉。他是新时期好干部的优秀代表,是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和“安专迷”精神的杰出典范,是广大组工干部学习的好榜样。广大组工干部要以卢玉宝同志为标杆,学习他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政治品格,矢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学习他任劳任怨、鞠躬尽瘁的宝贵品质,以“安专迷”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学习他公道正派、敢于担当的职业操守,自觉做到原则面前不退让、难事面前不退缩;学习他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不慕浮华、不图虚名、不谋私利,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决定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开展向卢玉宝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组织工作结合起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引导广大组工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更好地改造主观世界、履行工作职责,为提升组织工作境界和水平、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更大贡献。(新华网北京11月10日电)

编辑 李丁雪
.
相关新闻:
各省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对症下药,弥补短板   15-11-09
各部委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15-11-09
歌剧《白毛女》:唱的是戏,传的是精神   15-11-09
中央网信办召开系列座谈会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15-11-09
坚定不移贯彻五大发展理念 确保如期全面进入小康   15-11-0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刘翔前妻葛天晒美艳照 双唇丰满笑对单身
·蔡康永谈闪辞康熙:心爱的东西要有好收尾
·黄宗泽愿出席胡杏儿婚礼:当然要请我
·梁静茹儿子戴耳机听歌 羞涩抿嘴萌爆(图)
·高凌风儿子满18岁 发文忆亡父:我很好 很想你
·李易峰自曝初恋:十四岁就有了心动的感觉
·周杰出演光绪:我不是活在表情包的人
·郑嘉颖现任与旧爱佘诗曼零交流 回应:忙碌所致
·陈妍希自曝印象最深告白:高中同学送暗恋日记
·孙俪:不要把《芈月》想太好 我压力很大
社会>>
·江苏老人阻止行窃被伤害致残 见义勇为未得到认定
·女员工被挟持 男同事主动换人称“冲我们男人来”
·走楼梯时踩空 12岁女孩肾碎了
·女子证券账户83万离奇消失 系银行半夜偷偷划走
·天寒地冻 男子怀抱老母亲就医(图)
·11岁女童患重症无力回天 捐器官6名患者受益(图)
·从银行劫匪到地产大亨 媒体揭秘石二群多面人生
·待我长发及腰 剪下捐赠可好
·聚焦小学生甩不掉的影子作业:每天过得像“打仗”
·女孩喝多酒憋尿坐车 男友半路急刹致其膀胱破裂
 
 
热点新闻
·唐山客车联络线开通 记者体验动车90分钟直达北京
·在唐山生二孩得花多少钱?一位3岁孩子母亲算细账
·昨日雨中两辆车发生交通事故落入大南湖水中(图)
·唐山世园会会址建得“高大上”(组图)
·唐山:11月7日零时起供热
·唐山:滦南胡各庄镇北圈村40万公斤苹果愁销路(图)
·唐山:火车站站前广场车辆通行路线有变(图)
·暖气开始热了 供暖的这些事儿您应知道
·唐山地区迎来入冬后首场降雨(图)
·唐山今日零时起提前升温供热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