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共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1-12 8:3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5年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八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11月9日至11日在石家庄举行。省委委员70人、候补委员13人出席会议,八届省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的十八大代表和省第八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赵克志作重要讲话。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听取和讨论了赵克志同志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河北省委关于制定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省委八届九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省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着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全会高度评价了“十二五”时期我省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认为“十二五”时期是我省发展历程中不平凡的五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省人民不懈奋斗,综合实力持续提升,结构调整取得重大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开局良好,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大气污染治理和生态环境建设取得积极成果,城乡发展一体化格局加快构建,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社会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为“十三五”时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亟待加以解决。

  全会深入分析了我省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认为“十三五”是河北发展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是河北各种优势和潜力最能得到有效释放的时期,是河北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最为紧要和关键的时期,是河北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又好又快发展最为宝贵和有利的时期。只要我们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抓住机遇、奋发作为,河北的发展就一定能够冲破各种困扰,开创新的局面。

  全会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省发展的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举发展、团结、奋斗的旗帜,坚持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的工作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重点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形成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体制机制和发展方式,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全会提出,“十三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三个高于”、“两个翻番”、“一个全面建成”。“三个高于”,就是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速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发展迈入中高端,质量效益提升幅度高于周边地区;环境治理大见效,空气质量改善程度明显高于以往,污染严重的城市力争退出全国空气质量后10位。“两个翻番”,就是生产总值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一个全面建成”,就是到2020年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全会强调,实现“十三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必须把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又好又快作为工作主基调。协同发展是河北改革发展的重大机遇,必须切实抓住用好;转型升级是河北经济建设的主攻方向,必须持续用力攻坚;又好又快是建设经济强省的必然追求,必须全力为之奋斗。要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领改革发展、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下大力做好转方式、守底线、补短板、防风险工作,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要突出重点、全力攻坚,努力在城市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革开放、创新驱动发展、县域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民生工作和扶贫开发等关键领域实现新突破,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翻身仗。

  全会提出,河北省“十三五”时期发展的主要任务是:坚持创新发展,加快经济发展动力转换,着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努力建设创新型河北;坚持转型发展,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坚持协调发展,加快构筑平衡发展格局,精准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区域、城乡、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坚持绿色发展,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努力实现河北永续发展;坚持开放发展,加快形成改革新局面开放新体制,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拓展对内对外开放空间;坚持共享发展,加快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城乡居民收入提升等八大民生工程。

  全会指出,带领全省人民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必须加强各级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县以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队伍建设。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使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成为常态。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锐意进取、奋发作为,用心谋事、用力干事,积极破解制约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条标准选人用人,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干部。要提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大兴学习研究之风,增强学习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和执行力。要加强领导班子团结,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大恢复和发扬起来。

  全会拥护中央关于对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坚决查处,要求全省党员干部切实以周本顺等人腐败案件为反面教材,汲取教训,划清界限,肃清影响。各级党委(党组)都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

  全会按照党章规定,决定递补省委候补委员王洪瑞、杜金卿、李建强、孟卫东为省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把《建议》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努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局面,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而不懈奋斗!

编辑 李丁雪
.
相关新闻:
雨花烈士精神蕴含共产党避免精神蜕变的原动力   15-11-03
纪念李大钊诞辰126周年      15-11-03
李克强与德总理共同出席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座谈会   15-10-30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