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太原交警回应停车软件防贴单:规矩停车最管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1-19 8:14 来源: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原标题:“停车神器”APP能防贴单?交警:规规矩矩停车比啥都管用

  出门吃饭、购物,或者只是临时下车办事,如果想在路边临时停车,总担心会被交警贴罚单。然而近日,一款被称为“停车神器”的APP软件开始走红,受到不少人追捧。据称,该款神器可以让车友辨别哪里最容易被贴违停罚单,哪里不会贴罚单,是不是真的如此呢?

  11月17日、18日,本报记者专门对此进行了体验。

  “停车神器”称可以免贴单最近的下载率很高

  最近,一款号称“停车神器”的手机APP受到追捧,在手机应用商店里下载率很高。其宣称“能够防止车辆被贴单”,哪里容易被贴单,哪里是停车安全区,一看就知道。

  不少网友惊叹,“实在是太强了,以后违停也不怕了。”甚至还有人声称,“这就是一款和交警蜀黍斗智斗勇的史上最强软件。”

  这款软件究竟有没有这么强?17日上午,记者下载了这款APP,并且在太原市柳巷铜锣湾附近开始定位搜索。很快,记者所在的位置被准确定位。随后,记者注意到,地图上显示曾被贴罚单的地点密密麻麻。比如,周边的柳巷、桥头街、鼓楼街、钟楼街、开化寺南街、柳巷南路、云路街、三圣庵等路段,都被划为贴单路段,且都有禁止停车的醒目标志。记者随后点开了桥头街这一段路,该软件显示“违章地点为桥头街(柳巷至海子边)”,最近被贴单人数为5人,最近贴单时间为2013年10月16日。而在鼓楼街路段,则显示最近被贴单人数289为人,最近贴单时间为2015年9月21日。

  不过,针对这些数据是如何产生,所谓“高危区”可信度有多高,没有标为“危险区域”的路段是否可理解为安全区域……软件并未对这些作出说明。

  已有很多车主反映“停车神器”与实际情况有出入

  这款神器究竟靠谱不靠谱?前不久,就有一位车友因太迷信这款停车神器吃了亏。当天,在交警违法处理大厅内,一位省城市民在处理违停罚单时气愤地表示,自己明明是按“停车神器”的指引停车,为什么还会被贴罚单?对于市民的不解,交警给予了解释和提醒。

  交警提醒称,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很多司机都喜欢通过手机下载APP来查违法、交费或者找车位等,而“停车神器”APP据说可以清楚地知道哪些路段被贴罚单的车比较多,哪些路段没有车辆被贴罚单,从而“有效地”躲过交警贴罚单。实际上,已经有很多车主反映“停车神器”与实际情况有出入,常有车主按照“神器”指示停车被贴罚单。

  详细看了这款停车软件后,一位在一线执勤的交警表示:“这些贴单高发区,确实是会被贴单,但是没有标为高危区的路段,违停照样被贴单。”他告诉记者,交管部门查处违停的标准是,只要是违停,一律贴单处罚。

  而且,记者看到桥头街最近的一次罚单,是贴于2013年10月份,明显不真实。交警部门也表示,桥头街等路段只要违停,都会贴罚单,处罚数据绝对不可能还停留在2013年。

  ○交警提醒

  别存侥幸心理要想不贴罚单就得遵章守法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现在省城的每一条道路每天都会有责任民警巡逻,警力的分布会依据交通流量有所不同,但是肯定每条道路都在管控范围之内。

  至于一条道路上违停贴单的数量,只有内部人员查询后才可掌握,外部人士根本接触不到。类似的停车软件并不靠谱。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外出停车时一定要选择规范的停车场或停车位,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这样才可以保证不被贴罚单,不要存在侥幸心理。

  (记者杨晶)

编辑 李丁雪
.
相关新闻:
距爆炸事故最近两小区将被封条 以保留理赔证据   15-08-18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