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国平:坚决打击任何挑战人类文明底线的暴恐犯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1-19 22:28 来源: 央视网

  针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残忍杀害中国公民的暴行,正在马尼拉出席APEC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对暴行予以强烈谴责,向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恐怖主义的强烈信号。

  习主席在出访途中的迅速表态,体现了心系人民的情怀与担当。当这名中国人质被绑架后,中国政府和人民十分牵挂其安危。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想方设法开展营救工作。不幸的是,恐怖组织无视人类良知和道德底线,仍然采取了惨无人道的暴力行径。对此,习主席强调,恐怖主义是人类的公敌,中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坚决打击任何挑战人类文明底线的暴恐犯罪活动。

  从西奈半岛空难的惨绝人寰到贝鲁特自杀式爆炸袭击的斑斑血迹,再到巴黎巴塔克兰剧院里的血流成河,恐怖分子的暴行震惊世界,全球反恐事业被迫发生格局之变。

  恐怖势力正“野蛮生长”,恐怖袭击并不是“一次性事件”,“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并不打算收手。全球反恐新统一战线正在形成,抛弃分歧走向联手,寻求建立国际反恐联盟的呼声越来越高涨。军事上,俄罗斯、法国等国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法国开始全国范围内搜寻、打击恐怖分子和嫌疑人。

  恐怖主义是人类文明的毒瘤,是全人类的公敌,“伊斯兰国”等无端杀害人质的做法更是反文明、反人类,激起全世界的强烈愤慨。恐怖主义不论发生在何时何地,由谁实施、出于何种动机,都是泯灭良知,是文明社会不能容忍的罪行。因此,国际社会必须联合起来,将“伊斯兰国”之类的恐怖组织连根拔除,将恐怖暴行的实施者和帮凶绳之以法。习近平主席明确指出:“国际社会必须携起手来,按照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以及其他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进一步加强反恐合作,特别要注重标本兼治,不搞双重标准。”

  中国一向坚决打击恐怖主义,一直致力于国际反恐合作。中国迄今已经与十多个国家建立了反恐合作机制,开展了实质性合作。中国还深入参与了联合国、上合组织等多边合作机制,为国际反恐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同时也希望,全球反恐要避免以“反恐”为名行“干涉主义”之实,更不要搞“双重标准”,打击以“东伊运”为代表的“东突”恐怖势力应成为国际反恐的重要组成部分。

  正义永远会战胜邪恶。只要正义的人们团结一致,携手向前,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终将被彻底打消。(国平)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国平:金砖国家携手 烈火更见真金   15-11-15
国平:发展前进一步就需要改革前进一步   15-11-10
国平:期许一个网络强国在东方崛起   15-11-09
国平:习近平四点意见是两岸人心所向未来所循   15-11-08
国平:开创中国-东盟合作新未来   15-11-0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黄宗泽确定出席胡杏儿婚礼:正在挑礼物
·央视广告招标稳中有增 《新闻联播》依旧吸金
·刘晓庆:理解把我弄进监狱的人 可以请他们喝茶
·五月天怪兽证实婚讯 婚戒照表白:让我照顾你
·贝克汉姆荣登全球性感王 遭儿嘲笑:真的吗
·女星病逝10个月 深情丈夫被曝偷吃闺蜜已5年
·陈羽凡斥家暴传言:人应该互相尊重
·崔健拒评汪峰“半壁江山”:我不能随便“吐痰”
·沈腾回应上春晚:正在准备 郝建回归与否看故事
·李冰冰晒自拍举胳膊秀肌肉 妆容精致红唇抢眼
社会>>
·教育机构疑被转让 致40多名幼儿无人授课
·男子周旋于6个情人之间 承诺送车房诈骗近100万
·宜宾首富受迫杀人:23岁遇害者是三个孩子的母亲
·为满足网购拆包快感 女子冒领10多个包裹受罚
·女子得知男友购买新房未加其名字 打断男友鼻梁
·河北一老板遭人杀害后陈尸冰柜 99万元被盗刷
·缉毒女警卧底11年破获毒案140余宗:最怕被逼吸毒
·郑州古墓孙翰林家族墓群被毁 孙氏宗祠也被拆除
·快递发货员偷包裹被拘役 曾盗过暖宫贴和面膜
·进城务工男性婚恋难 选“合同婚姻”搭伴过日子
 
 
热点新闻
·曹妃甸楼市为啥这么火(图)
·今年"双11"唐山人天猫交易额达3.35亿元(图)
·治超不作为 80人被唐山纪委监察局问责
·唐山最新易交通违法路段排行榜出炉
·杨崇勇来唐调研(图)
·焦彦龙就城市经济发展赴开平和高新区调研(图)
·唐山医保局详解城镇居民基本医保相关政策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传达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唐山人社局详解学生医保政策:参照城镇居民医保
·唐山年内公交车总量将达到2000部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