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教育部:义务教育经费改革让五类人群直接受益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1-20 16: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11月20日电教育部部长助理陈舜今日介绍,这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改革,是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最重要的举措之一,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五类人群是最直接的受益者。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1月20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教育部部长助理陈舜介绍《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通知》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陈舜表示,这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改革,是推进义务教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最重要的举措之一。新的制度实施以后,不管是农村学校还是城市学校,不管是本地学生还是随迁子女,不管在公办学校读书还是在民办学校读书都享受同样的政策。最直接的受益者主要是这么几个群体:

  第一类学生是从农村到城市读书的学生,也就是通常说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大数在1300万左右,这些学生直接就受益了。“我说这个直接,就是比发教育券还要直接,人到哪里,钱就到哪里。”陈舜介绍。

  第二类学生是寄宿制学生,大家都关心寄宿制学校,这一次改革以后,寄宿制学生的保障水平会明显提高,这个学生群体大数在3000万以上。

  第三类学生是在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在民办学校就读跟在公办学校享受同样的公共财政支持,这个学生群体大数1200万左右。

  第四类学生是小规模学校的学生,主要是村小教学点的学生,这些学生的保障程度会进一步提高,受益学生在500万左右。

  第五类学生是特殊教育的学生,不论是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还是在特教学校读书,保障程度都会大幅提高。

  陈舜表示,这次改革在统一政策的同时,范围扩宽了,标准提高了,义务教育投入分项目分级分担的机制更加完善,可以说所有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都会在这一次改革当中受益。

编辑 李丁雪
.
相关新闻:
严查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规为注册制改革铺路   15-11-19
全国将统一城乡义务教育经费 2017年起免书费   15-11-19
教育部拟修改高校学生管理规定:失信可开除学籍   15-11-19
河北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正式启动   15-11-18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