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反恐机器人亮相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1-25 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武装打击机器人(右)、侦察机器人(中)、小型排爆机器人(左)组成的反恐机器人系列亮相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中国青年网记者张炎良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张炎良)11月23日至25日在京举办的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上,3款黝黑的国产反恐机器人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据了解,这3款反恐机器人由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研发,分别为武装打击机器人、侦察机器人、小型排爆机器人。现场工程师菅磊介绍,武装打击机器人使用危险环境探测侦察与移动目标追踪技术,能对可疑目标自动探测与跟踪,并具备枪用光瞄系统,可根据需要安装各种枪械,使得机器人拥有对目标进行远程准确打击能力,在打击恐怖分子、震慑歹徒、偷猎者等犯罪份子,协助公安、武警反恐,协助进行边境巡逻等领域可发挥重要作用;侦察机器人通过3自由度云台和车体摄像机可完成对周边环境的监控,实时传送语音、图文信息,具备全天候环境下正常工作能力;小型排爆机器人采用军用标准设计,可抓取6-30kg的可疑物体,具有运动性能好、速度快、可适应水下、野外、阶梯等不通环境,实施抓取爆炸物、转移爆炸物的任务。

  此次展出的三款反恐机器人可广泛应用于城市安全、公共安全、抗震救灾、目标探测、可疑物检查与打击、路边炸弹排除、危险物质处理等领域。

 
  编辑: 李丁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