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出台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新政稳岗可补贴

  补贴所需资金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稳岗政策扩大到所有符合条件企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东)从省政府新闻办11月24日举行的就业社保进展及援企稳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且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的企业,每年可一次性享受稳岗补贴。补贴所需资金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

  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享受稳岗补贴的企业条件、标准、申请及审核程序。使用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岗政策实施范围由兼并重组、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等企业扩大到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统筹地区实施稳岗补贴政策须具备以下条件:上年度失业保险基金滚存结余具备1年以上支付能力,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规范。

  通知提出,各统筹地区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稳岗补贴扶持力度为不超过上年度企业和职工上缴的失业保险费总额的40%、30%、20%。

  对于上年度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就业岗位且无裁员的企业,可按照不超过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40%给予稳岗补贴。

  对于上年度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就业岗位,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登记失业率满1个百分点的企业,可按照不超过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30%给予稳岗补贴。

  对于上年度采取有效措施稳定就业岗位,裁员率低于统筹地区登记失业率不足1个百分点的企业,可按照不超过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20%给予稳岗补贴。

  通知提出,企业持《稳岗补贴申请表》、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相关凭证、无裁员或裁员情况证明(扣除企业职工因退休、死亡及劳动合同期满等正常减员的人数),向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

编辑 李丁雪
.
相关新闻:
河北下发通知:各市区明年春节只有4天能放炮   15-11-23
即日起至春节前河北专项检查严惩拖欠农民工工资   15-11-23
河北廊坊环保局副局长推出第二部雾霾小说   15-11-23
河北部分地区农村独居老人实行互助养老:无奈之举   15-11-23
河北出台意见提出到2025年跻身中国制造先进行列   15-11-23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海清被指曾代言日化妆品 公司:与事实不符
·曝邓紫棋伦敦演唱会无人看 售价0元仍卖不出
·莫文蔚薄纱礼服游走尺度边缘 长腿辣勾男舞伴
·李孝利婚后人间蒸发 好友晒其近照惨变村姑
·范玮琪夫妇推婴儿车上塑胶跑道 被指违规
·昆凌曝产后周杰伦陪床经历 可以给9.9分!
·王祖蓝现身机场一路低头疾走 助理见拍照忙阻止
·台歌手疑炮轰冯小刚缺席金马:不来别报名
·婚礼在即 胡杏儿未婚夫被曝夜店与美女贴面热聊
·杨志刚:郭靖宇耽误了我 我本来是演电影的料
社会>>
·英媒称在中国生孩子不易:性生活太少 养孩子太贵
·北京一医生发文称岳父去年猝死在飞机上无人施救
·云南一车辆侧翻致200万只蜜蜂“上路”锁国道
·中国游客"爆买"挽救日本静冈机场 新开十余航线
·谁该抬重症患者下飞机? 南航与医院方仍都在回避
·重庆女子用新钞买菜 大妈以为假钞将其扭送派出所
·双11后网络诈骗高发 钓鱼网站以退款名义设套
·洒水车清洗护栏 能否避开早高峰(图)
·6岁幼童遭妈妈及其同居男友毒打:叔叔拿老鳖咬我嘴
·北京地铁乘客替黑人“打抱不平”与插队者起冲突
 
 
热点新闻
·唐山将迎今冬第一场雪
·唐山19日迎今冬初雪 22日将有中到大雪局地暴雪
·唐山纪委约谈《领导不发话企业跑断腿》相关单位
·10个京企大项目落户曹妃甸
·2015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唐山召开(图)
·唐山市市长:让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成为常态
·“蹭暖”过冬 邻居心寒
·哪些路段时段禁行 详解北京禁行外地车交管措施
·唐山:看看10月份农村环境卫生哪最差
·兴瑭机动车大市场一期项目正式投入运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