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商务部:中国在非投资将更重民生 包括医院学校等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1-26 15: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从非洲几内亚驶来的满载铝土的“韦立信心”号货轮停靠烟台港,开始接卸作业。杨军慧摄

  中新网11月26日电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今日在谈及未来对非洲投资时表示,我们将多方面筹集资金,支持当地企业的发展。发展援助以后,将更着重惠及民生,包括医院、学校、饮水安全等方面。

  国新办今日在举行吹风会,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介绍中非经贸合作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钱克明介绍,我们已经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听取了中非方方面面的意见,包括非洲各国驻中国的大使,我们到非洲国家去调研,向驻各国的经商处发了函,让他们充分了解当地的需求,同时我们也征求了国内有关部门和企业的意见,通过他们的实践,觉得在非洲哪些方面可以加强合作。

  他说,通过系统的梳理这些供和需双方的意见,我们会同外交部、财政部提出了“一揽子”的对非未来合作计划。涉及的领域很多。一个是非洲的工业化,这是重中之重。现在非洲制定了“2063议程”,对下一步非洲的工业化、一体化做了很详细的规划,其中还有一个十年发展计划,有点类似我们的发展规划。我们系统研究了他们的议程和发展计划和发展规划,帮助解决经济结构单一、制造业发育水平低的问题。还有农业现代化也是重点,主要是帮助解决粮食安全问题。第三是基础设施投资。

  钱克明指出,投资方面,我们将多方面筹集资金,包括优惠性质的贷款、中非发展基金和中非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等,支持当地企业的发展。我们发展援助以后,将更着重惠及民生,包括医院、学校、饮水安全等方面。

编辑 李丁雪
.
相关新闻:
探访问题少年特别学校:有人曾坐办公桌摸校长脑袋   15-11-23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