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学校减负 家长增负"怪圈里的石家庄教育培训市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1-27 8:19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望“假”兴叹(新华社发)

  对于这个问题,曾在石家庄某课外培训机构当数学老师的小张深有体会。

  就在上个月,小张离职了。“主要还是觉得整个机构从教学到管理都太混乱了,误人子弟,自己也没有什么成长空间,不想在这里浪费时间了。”

  “毕业前我参加校园外的社会招聘会,有人直接从人流里走过来问我是否愿意到这家教育机构当老师。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留下了自己的简历,没多久就接到他们的面试通知电话。面试时只做了一套试题,就被当场录用了,速度之快让我自己都有点不信。”毕业于某师范院校数学专业的小张告诉记者。

  接下来的事,更让小张觉得难以接受。“入职之后,我问有没有前期的培训——领导竟说我讲得不错不用培训了!”小张说,“事后我发现,很多同事都是出了校门直接上讲台,有些人并不是师范专业毕业的,有些人甚至不是学数学的,只不过仗着自己那点理工科的底子就给班里的高中生们讲题。而整个机构,根本没有一个正规有效、长期进阶的培训制度。”

  这些经历,让任职刚满一年的小张最终选择了离职。小张还告诉记者,在不正规的教育培训机构,教师流动性非常大,到他离职时,在这个总共有20多名工作人员、常年辅导200多名高中生的培训机构里,10位专职教师只剩3个还没有换人,“基本上每个月都会有人进来或离开,这样的情况下,教学质量怎么可能有保证呢?”

  石家庄的音音从小学三年级起就开始上课外补习班,到现在已经整整6年了。6年时间里,音音的妈妈侯女士已经对补习班的各种乱象见怪不怪,成了“专家”。

编辑 李丁雪
.
相关新闻:
揭秘南昌大学"明星校长"周文斌:微博有近5万粉丝   15-11-24
雪天北京多所山区学校停课 数字学校停课不停学   15-11-23
探访问题少年特别学校:有人曾坐办公桌摸校长脑袋   15-11-23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