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让公益弥漫互联网每个角落"网络公益广告联播"启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2-02 11:33 来源: 中国网信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网络公益广告联播”活动已经正式启动。11月30日,来自全国的40多家知名互联网媒体机构和企业在京参加动员会。

  近年来,我国网络公益事业蓬勃发展。据统计,新浪微公益、腾讯公益、支付宝E公益三大平台和淘宝公益店铺2014年共募集善款4.28亿元。广大网民的爱心和善意,通过网络公益的方式源源不断地释放出来。此次“网络公益广告联播”活动旨在集中展示各互联网公司的网络公益慈善项目,让“网络公益”理念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深入人心,从而带动更多的组织和个人参与到“网络公益”的行动当中。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拟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展示推广的方式,除了在各网站、移动客户端等进行宣传推广,还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及地铁、公交车站、楼宇等户外广告,让“网络公益”得到充分传播。“网络公益广告联播”将于2015年年底开始播出。

  会议倡议,网络媒体和企业作为互联网内容、产品的主要提供者和生产者,切实承担起网络公益宣传活动的主体责任,创造性地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公益活动,集中打造一批有重点、感动人、接地气、易传播的网络公益项目,彰显人间真情与美的善行。

  会议提出,“网络公益广告联播”是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和实践的具体实践举措,活动把各家在网络公益上的好做法,通过公益广告的形式和载体来加以体现,通过联播的方式使每一个点上的正能量能够更好地体现和集聚,最终实现放大效应,使网络公益的覆盖面和影响力都能够更有效、更强劲,“让公益弥漫在互联网每一个角落”。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重点介绍了“网络公益广告联播”活动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此次活动希望号召各互联网公司及互联网媒介机构能够成为参与主体,通过打造一批富有创意、形式多样的公益广告作品,有效推动网络公益成为一种行业自觉,并向全社会传达出“网络公益”微爱、为爱、WE爱的理念。其中,“微爱”意为将微小、点滴的互联网微公益力量积少成多,汇聚成无疆大爱;“为爱”意为鼓励互联网公司及互联网媒介机构成为“为爱先锋”,为传播网络公益之爱积极发声;“WE爱”意为吹响网络公益集结号,号召更多的企业、机构以及网友,以“我们”之合力为网络公益汇聚更多的爱心力量。

  动员会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昌桂主持,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徐麟出席并讲话。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在会上作动员,中国广告协会会长杨洪丰作为活动顾问组代表出席并讲话。

  新华网、光明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及阿里、腾讯、新浪、爱奇艺等互联网公司的代表,在动员会上结合自身开展的网络公益活动的经验和体会,围绕“让公益弥漫在互联网每一个角落”做主题发言,并积极响应“网络公益广告联播”动员号召。此外,来自人民网、央视网、搜狐、网易、凤凰网、无界、众筹网等互联网媒介机构,爱奇艺、优酷、乐视网、腾讯视频、搜狐视频等视频网站,百度、京东、小米、今日头条、滴滴出行、蚂蚁金服等互联网企业参加了动员会。

编辑 李丁雪
.
相关新闻:
保障安全,一刻不能松懈   15-08-14
"2015中国好网民"公益广告设计活动一分钟参赛秘籍   15-08-11
李克强:帮每一个有条件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梦想   15-07-11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