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中央政法委:防止暴恐分子利用音视频煽动勾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2-12 9:05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中央政法委和国家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10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反恐怖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当前暴恐活动新变化新特点,把反恐怖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下大气力攻坚克难,全面提升反恐怖斗争能力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孟建柱指出,当前,国内外反恐怖斗争出现一些新变化新动向,恐怖活动有着深刻国际背景和经济、文化、社会、宗教因素,国际国内反恐战场融为一体,境外指挥、网上勾联、境内行动的趋势愈加明显,反恐怖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反恐怖工作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关系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我们肩负的责任重大。要充分认识反恐怖斗争的尖锐性、复杂性、长期性,绝不能麻痹大意、放松警惕,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反恐怖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把反恐怖措施进一步落实到位,切实补齐反恐怖工作短板,有效防范暴力恐怖风险,不断提高反恐怖工作能力水平。

  孟建柱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情报体系建设,加强情报信息硬件、软件建设,推进国家和新疆反恐情报平台的对接和深度融合,实现情报信息共享,提高情报信息分析研判和预警能力,有效预防、及时发现、快速反应,坚决将暴恐活动消灭在萌芽状态、摧毁在行动之前。要坚决打掉暴恐音视频,严密防范、有效反制利用即时通讯工具和软件传播暴恐信息,有效防止暴恐分子利用音视频和信息网络从事煽动勾联活动。要加强边境和口岸管控,做好入境源头和关口管理,有效防止境外暴恐分子向境内渗透。要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工作,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和说服教育工作,消除宗教极端氛围。要总结推广用正宗宗教教义教育感化服刑人员的成功做法,进一步加强涉暴恐罪犯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教育转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完善扁平化应急指挥体系,强化公安各警种之间以及其他维稳力量之间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统一高效的指挥机制,及时有效处置涉恐突发事件。要加强反恐怖安全防范工作。铁路、民航、交通、寄递等行业,人流物流量大、风险高,发生安全事件影响大。要深入调查研究,查找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真正提高风险防范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国际反恐执法合作,筑牢安全屏障,最大限度地维护我国家利益和公民、机构在海外的安全。

  张春贤、郭声琨、周强、曹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十九个部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中央气象台解除霾橙色预警   15-12-10
中央深改组:2016年全面推开司法体制改革试点   15-12-10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   15-12-09
《决定》32次强调"精准" 从"扶"贫到"脱"贫凸显中央决心   15-12-08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   15-12-0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歌唱家吴碧霞为栾凯专辑录制《醉了千古爱》
·小鲜肉音乐实力大比拼:鹿晗>李易峰>吴亦凡
·小S被曝将开新节目 大小S或再度合体
·重口手机剧袭来:请用标准姿势观看,注意保密
·伊能静赴前夫庾澄庆住所 老公秦昊楼外抽烟等候
·甄子丹兑现承诺 成立基金会为艺人维权
·警方通报嫩模被杀案:事发前拒绝与前男友开房
·王雁献唱首届中国公益微电影节颁奖典礼
·王山《梦里秋水长》新写真出炉 古典时尚兼具
·组图:谢婷婷否认搭外籍男 盼锋菲回港过圣诞
社会>>
·林森浩被核准死刑 在上海二中院见亲人最后一面
·湖南9岁女童被绑架 刑警舍身挡刀手掌被刺穿
·在校大学生应聘恋爱优化师 教人谈恋爱年薪20万
·2016年放假安排出炉 春节除夕休到初六
·小偷盗走手机后无法使用 发短信索要开机密码
·记者"卧底"春运"黄牛式抢票":几十趟车同时开刷
·男子银行取出新版百元错币:“毛爷爷”少了痣
·女子目睹闺蜜遭强奸 捅伤嫌犯后掏500元"私了"
·女司机倒车失控掉入地下人行通道 消防紧急施救
·“结婚证有效期7年”,这人能找到真爱吗
 
 
热点新闻
·唐山重污染限行3和8 古冶按单双号限行
·非法上访必受惩 唐山依法批捕5名非法上访人员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橙色)应急响应
·航天纪念币发行 唐山市民争相兑换
·唐山:路南老交大区域搬迁安置签约昨正式开始
·唐山交警拆除私设地锁处罚违停车辆(图)
·唐山一名六旬老汉因热水泡脚竟然遭截肢
·唐山今天下午2时解除限行令
·唐山推出援企稳岗新政
·“明星商场”的牌子该换了!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