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垃圾智能分类明年小区试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2-15 8:09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电将废品打包贴上二维码,扔进新型再生资源回收柜,居民的“北京蓝”生态卡上就能增加积分,而这些积分可兑换电话卡、购物卡等。北京环卫集团新推出“垃圾智能分类模式”,把厨余垃圾和可回收物统一纳入互联网积分反馈平台。明年,全市将有350个小区试点这种垃圾分类模式,覆盖人口有望超过100万。

  “我们通过将‘北京蓝’生态卡、二维码与手机号绑定,从而为居民建立积分账户。”北京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垃圾智能分类模式”通过将垃圾及废品回收,累积积分并存入个人账户。账户积分能在线兑换生活用品、电话卡、购物卡及现金等。除此之外,厨余垃圾分类也要重点推进。居民在家里将厨余垃圾单独分出,投入到“智慧厨余桶”,再刷一下手里的“北京蓝”生态卡,即可获得5个积分奖励,1积分相当于1分钱。

  此外,对于大件可回收物品,市民只需微信申请,就会有专门的回收员上门收取。

  据了解,“垃圾智能分类模式”目前已在丰台156个小区和房山93个小区进行试点,并在西城区试点建设了32个规范化流动回收基地。明年将在合作的物业小区和使馆区推出350个试点小区项目,覆盖人口有望超过100万。

编辑 李丁雪
.
相关新闻:
北京明年试点教师资格定期注册 每五年注册一次   15-12-08
12306图片验证码难倒旅客:点击所有非智能眼镜   15-12-08
北京研究明年试点开征拥堵费 将实施错峰上下班   15-12-04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