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海外网友热议 乌镇"触网"蜕变让人刮目相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2-16 17: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杭州1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双)12月16日10时30分,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永久举办地——千年古镇乌镇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在海外社交媒体上,德国“Ruptly TV”、中国央视“CCTVNews”、中国日报“China Daily”等媒体账号纷纷更新大会动态、乌镇会场图片,吸引不少海外网友点赞、留言。

  截至12月16日13时,以“World Internet Conference”为关键词,在Google新闻上找到超过6400万条新闻。

  仅“世界互联网大会”开设在海外社交媒体Facebook的“World Internet Conference”专页,已累计获得129957人点赞。现将部分网友发言编译如下:

  习近平演讲内容引关注

  美国纽约网友“‏Joshboggs”:习近平宣布,中国正在实施的“宽带中国”战略将于2020年在中国农村得到基本覆盖。

  香港网友“bibekbhandari”:网络安全是全球性挑战,维护网络安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

  Facebook网友“Hem Kaucha”:虽然互联网可能是无边界的,但每个国家都有处理互联网发展与管理的方式方法,而中国愿意分享自己的经验并且向外界敞开大门。

  Facebook网友“Wong Kai Ming”:通过互联网,把世界,国与国,人与人之间拉得更近,更加方便彼此的互动,彼此的互信互利,世界也将更加和平繁荣。

  点赞盛会预祝顺利召开

  台湾高雄网友“何家平”:通过互联网大会向世界报道并认识今日中国。

  台湾网友“Cheng C Hsiung”:祝世界互联网大会成功!建设美丽家园!发扬中华悠久精神、和平和谐君子之风!

  乌拉圭网友“Carmen Fernández”:希望每个人都能尽享乌镇大会。

  美国网友“Victor Chidera Eze”:(世界互联网大会)这是一个广受欢迎的发展成果。

  乌镇惊艳蜕变获赞叹

  香港网友“King Lam”:乌镇晚上的灯光很美,那种悠闲的感觉令人很深刻。

  台湾台中网友“张桂”感叹:二十多年前一个不显眼的小镇,成为国际上互联网的重镇!美仑美奂!让人刮目相看!不可同日而语。

  韩国首尔网友“Shin Yeon Sim”认为:(乌镇)古镇现代化了,也就更能贴合国际化,更与世界接轨。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乌镇峰会专家谈】各国共同来划互联网这艘船   15-12-16
习近平演讲展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智慧   15-12-16
【乌镇峰会大家谈】世界互联网进入“乌镇时间”   15-12-16
中国互联网经济占GDP比重达7%   15-12-16
习近平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15-12-1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萨顶顶接受中华民歌专访 新专辑受庄子启发
·褚海辰接受中华民歌专访 爱国情怀善行公益
·曝王菲谢霆锋下月大理完婚 网友晒婚礼地点图
·雷剧一入深似海 从此男神变雷神!
·马云掌控了电影业:持股华谊光线,又买博纳10%
·谢娜父亲曾打十年官司 爷爷险遭枪毙
·评论:王宝强“发飙”维权是个体的无奈与无助
·凯特王妃玩非洲鼓笑容纯真 陪小朋友提前过圣诞
·陈赫张子萱甜蜜秀恩爱 头颈相依情浓意切
·又退团?GOT7香港成员王嘉尔传解约转攻内地
社会>>
·清华毕业生龙泉寺参加盲眼禅修坠亡 警方介入(图)
·游客旅游时如厕摔成十级伤残 状告旅行社被驳回
·湖南护士妈妈雨中救人 5岁儿子撑伞协助(图)
·雾霾天公共场所室内PM2.5接近室外
·男子晚上不许关家门 怕发病耽误抢救称遭贼没事
·煤矿老板散尽百万家财21年精心照料瘫痪妻子
·男子性侵半岁侄女被轻判:因发生在旧刑法适用期
·8岁女孩被弃北京街头 母亲未构成遗弃罪由其接走
·12岁男孩捡钥匙开走路边车 百余公里没违章(图)
·男子心情一郁闷就打110 屡屡劝说不改被拘留罚款
 
 
热点新闻
·海陆空将有大动作 唐山人出行更加方便
·唐山交警拆除私设地锁处罚违停车辆(图)
·唐山今天下午2时解除限行令
·唐山世园会场馆一批展馆展园已初具规模(图)
·看看12345近期为唐山市民办了哪些实事
·牡丹峰乐团,不欢迎你再来!(图)
·别在"任性"停车了 交警10天处罚违停车辆400余辆次
·昨大雾锁城有市民上班迷路了(图)
·男子吸毒产生幻觉 疯狂上演“英雄救美”
·世园会开幕式将用"一场多点"布局与开园活动融合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