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津保铁路月底开通 保定到天津仅需1小时(图)

  图为津保铁路工程示意图,天津西站至霸州西站线路名称定为津霸客运专线,霸州西站至徐水站线路名称定为霸徐铁路。

  12月17日,津保铁路试运行情况向媒体开放,图为G5502次列车驶入保定东站,数十家京津冀媒体的记者乘坐该列车,一起体验津保铁路开通将带来的方便与快捷。

  12月17日,津保铁路试运行情况向媒体开放,图为G5502次列车的乘务员们。

  河北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孔思远)今天上午,津保铁路试运行情况向媒体开放,数十家京津冀媒体的记者登上列车,一起体验该铁路开通后将带来的方便与快捷。据悉,津保铁路将在本月底正式开通运营,并将与京广、京九、京沪三大既有铁路干线连成一体,届时旅客从保定乘火车到天津,所用时间将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至1小时。

  开行27.5对旅客列车,保定到天津仅需1小时

  据铁三院津保铁路项目总工程师何永冕介绍,津保铁路起自天津铁路枢纽天津西站,终至京广铁路徐水站,天津西站至霸州西站线路名称定为津霸客运专线,设计时速250公里;霸州西站至徐水站线路名称定为霸徐铁路,设计时速200公里。线路长度157.8公里,全线共设天津西、胜芳、霸州西、白沟、白洋淀、徐水6个车站,其中天津西站、徐水站为既有改造车站,其余为新建车站。津保铁路运营后,保定到天津仅需1小时,石家庄到天津仅需1.5小时,石家庄到唐山仅需2.5小时,石家庄到秦皇岛仅需3小时。

  据北京铁路局客运处车站管理科科长朱殿萍介绍,根据中国铁路公司总体部署,津保铁路共安排开行27.5对旅客列车。其中长途始发终到列车7对,分别为:天津西-武汉2对、天津西-太原南1对、石家庄-沈阳2对、唐山-郑州东1对、秦皇岛-太原南1对。通过列车5对,分别为沈阳北-郑州东2对、沈阳-武汉1对、济南西-郑州东1对、太原南-沈阳北1对。短途列车9对,分别为:天津西-石家庄3对、天津西-邯郸东2.5对、邯郸东-秦皇岛3对、石家庄-秦皇岛0.5对。

  此外,为了应对客流高峰,另安排高峰列车2.5对,分别为:石家庄-沈阳北1对、秦皇岛-郑州东1对、石家庄-天津西0.5对。安排4对普速列车上线运行,分别为:哈尔滨-广东Z238/5、Z236/7次,长春-广州T122/3、T124/1次,哈尔滨-邯郸K1528/5、K1526/7次,长春-昆明K2288/5,K2286/7。

  进一步完善快速铁路网,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津保铁路开通运营后,将与京沪高铁、津秦高铁、京广高铁和京津城际四大高速铁路实现无缝连接,京广、京九、京沪三大既有铁路干线也将连成一体,为石家庄至天津至秦皇岛工业走廊打造了快速大能力铁路通道,对促进东北、华北、华中乃至华南区域间协同发展、优势互补,提供了重要交通运输保障。

  津保铁路地处环渤海经济区的北部,直接将京津冀都市圈中的天津市与保定市串联,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基础较好,具有一定的后发优势。津保铁路将改善沿线交通和投资环境,缩短时空距离,有利于促进区域产业升级和调整,促进区域中心城市的不断壮大和区域经济的一体化发展,能够更好发挥区域经济的辐射作用,带动周边地区快速发展,实现区域经济快速增长。

  此外,津保铁路开通后,以天津西站为枢纽将京沪高铁、津秦高铁和京津城际实现连接,在徐水东与京广高铁连接、在徐水、霸州西分别与京广、京沪既有线实现连接,届时将在华北地区形成继北京以外的第二个铁路交通枢纽,为进出东北的众多旅客列车开辟第二通道。这将极大缓解首都交通枢纽压力,在有效压缩列车运行时间的同时,也使快速客运网深入津保沿线的中小城市和地区,延伸了铁路快速客运网络触角,拓展了快速客运网覆盖半径。

编辑 李丁雪
.
相关新闻:
人社部:医院、药店申请医保定点机构将无需审批   15-12-16
京津冀明年统一食品检测标准 推进能力验证一体化   15-12-15
《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出台   15-12-14
“乌镇峰会专家谈”:全球互联网治理需要中国智慧   15-12-11
国新办举行京津冀协同发展发布会 三大领域先突破   15-12-1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王力宏一家三口合照曝光 拍卖自创结婚进行曲
·钟汉良被爆结婚生女引热议 明星该不该隐婚?
·韩红退伍后变身娱乐公司老板 那英毛阿敏力挺
·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廖昌永遭实名举报 连夜回应
·撒娇藏钱爱睡觉!绝世小公举wuli韬做奶爸
·乐嘉秀胸肌青筋暴起 女网友惭愧:比我还大
·49岁周海媚短发造型显俏皮 韩国庆生扫货回国
·萨顶顶接受中华民歌专访 新专辑受庄子启发
·褚海辰接受中华民歌专访 爱国情怀善行公益
·曝王菲谢霆锋下月大理完婚 网友晒婚礼地点图
社会>>
·桂林打死偷狗贼村民喊冤:曾被死者用毒弓威胁
·家长用餐厅空碗给小孩接尿 店主气愤称前所未见
·女子为户口假结婚一场空 真丈夫再婚假丈夫要钱
·男子不满离婚早高峰公交纵火:净身出户活不下去了
·吉林女子推搡辱骂执法交警:你到这嘚瑟啥来了
·女孩戴隐形眼镜半年未取 眼球破洞彻底失明
·90后男子报班学催乳 女同学拒绝同其实操练习
·清华毕业生龙泉寺参加盲眼禅修坠亡 警方介入(图)
·游客旅游时如厕摔成十级伤残 状告旅行社被驳回
·湖南护士妈妈雨中救人 5岁儿子撑伞协助(图)
 
 
热点新闻
·牡丹峰乐团,不欢迎你再来!(图)
·海陆空将有大动作 唐山人出行更加方便
·唐山世园会场馆一批展馆展园已初具规模(图)
·唐山体育公园昨日正式开放(图)
·看看12345近期为唐山市民办了哪些实事
·别在"任性"停车了 交警10天处罚违停车辆400余辆次
·昨大雾锁城有市民上班迷路了(图)
·天津机场“唐山站空铁联运服务中心”正式运营
·记者走访唐山体育公园 看游园市民应该咋停车(图)
·唐山召开世园会开(闭)幕式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