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国平:中国在乌镇发出“现象级”声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2-19 19:50 来源: cctv

  12月16日至18日,第二届世界网大会在中国乌镇举行。三天里,50余位各国政要、600多位互联网领军者在白墙黛瓦、桨声舟影间论道。14场新闻发布会、10场论坛、22个议题,从阳春白雪的网络文化传播到“极客范儿”十足的互联网创新,智慧的火花在水乡上空闪耀。习近平主席构建互联网命运共同体的中国主张引发世界共鸣。有国际舆论惊叹:中国在乌镇发出了“现象级”互联网强音!

  用“现象级”形容此次大会可谓实至名归。规格超高、规模超大,大会植根中国、放眼世界、面向未来,既熔铸了开放平等、协作共享的互联网精神,也渗透着融义于利、兼济天下的人文情怀。

  与刚登陆中国时的稀奇时髦相比,今天的互联网已如柴米油盐般融入了百姓的日常生活。互联网为谁发展、向何处发展事关重大。习主席在大会开篇就指明:“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多中国人民,更好造福各国人民。”从国家领导人到互联网巨头,都在思考着如何让互联网发展更好地惠及广大民众。高谈阔论之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的水乡文化和“共享共治”的大会主题在乌镇实现了和谐交融。

  大会前夕,马云将大会比作互联网领域的“达沃斯峰会”。会上,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全程中文点赞中国互联网发展;“数字丝路·合作共赢”论坛里,亚投行候任行长金立群、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等共商“一带一路”沿线共建信息基础设施、创新资源整合模式;“互联网+”论坛里,20多位中外互联网金融专家共话创新合作、跨界融合;300多位中美青年学子畅谈互联网梦想。正如外媒评价的那样:“大会展现了中国开放自信的互联网大国姿态,中国将为世界互联网发展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创新二字是互联网的灵魂所在。在这里,习近平试骑平衡车,为互联网企业创新打气鼓劲。在这里,互联网监管者、从业者、研究者共同思考如何让“互联网+”创造更多财富,让互联网安全常伴你我。在这里,互联网大佬们围坐一起、言无不尽,畅谈如何将各自的互联网蓝图对接融合、相得益彰。在这里,智能互联汽车、智慧医疗等一系列互联网创新产品向人们展现了互联网“化腐朽为神奇”“变梦想成现实”的奇妙能力。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这句习近平几次引用的古话道出了世界互联网大会成功的奥妙所在:中国发展互联网的思路是与时俱进的,中国管理互联网的理念是包容开放的,中国互联网产业的业态是世界领先的。回顾“乌镇三日”的异彩纷呈,有理由相信,中国在乌镇发出的声音,就是叩击世界互联网强国俱乐部大门的叩门之声。(国平)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互联网发展和治理的“中国方案”   15-12-19
国平:以公平正义主导互联网治理   15-12-19
习近平的中国“网事”   15-12-19
国平:中国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的反对和倡导   15-12-19
乌镇声音引领互联网未来   15-12-1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琼瑶起诉于正侵权胜诉 五出品方共赔500万
·小三胜!娱乐大亨正室死心签字离婚
·萌娃遇安全考验场面失控 贝贝遭黄子韬怒斥吓哭
·崔始源与妹妹合影 外形相似被赞基因强大
·英国王室圣诞祝福:夏洛特小公主全家福曝光
·应采儿不准爱子玩平板:做个读书人
·孙俪被邓超撕倒呼唤保护 网友:有碰瓷的嫌疑
·毛一涵个人独唱音乐会将开 感恩导师金铁霖
·黄晓明马伊琍许晴与俄总理合影 获其签名
·何润东承认有女友:会拿所有积蓄办婚礼
社会>>
·女子未开国际长途自动打到非洲 1个月话费2.2万
·临沂女子举报丈夫警车私用养情妇 官方:正在调查
·桂林打死偷狗贼村民喊冤:曾被死者用毒弓威胁
·家长用餐厅空碗给小孩接尿 店主气愤称前所未见
·女子为户口假结婚一场空 真丈夫再婚假丈夫要钱
·男子不满离婚早高峰公交纵火:净身出户活不下去了
·吉林女子推搡辱骂执法交警:你到这嘚瑟啥来了
·女孩戴隐形眼镜半年未取 眼球破洞彻底失明
·90后男子报班学催乳 女同学拒绝同其实操练习
·清华毕业生龙泉寺参加盲眼禅修坠亡 警方介入(图)
 
 
热点新闻
·牡丹峰乐团,不欢迎你再来!(图)
·海陆空将有大动作 唐山人出行更加方便
·唐山体育公园昨日正式开放(图)
·唐山启动橙色预警二级响应 下周一机动车限行
·记者走访唐山体育公园 看游园市民应该咋停车(图)
·天津机场“唐山站空铁联运服务中心”正式运营
·唐山召开世园会开(闭)幕式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唐山:迁安钢铁企业转产绿色饮品热销全国(图)
·曹妃甸振鹏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开工
·唐山交警详解重污染天气机动车如何限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