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北京门头沟:教师外出考察不超7天 15天内写成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2-21 16:4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门头沟教委发布教师最严外出培训限令考察结束后15天内必须写出成果

  教师外出考察不得超过7天

  (记者林艳)近日,门头沟教委发布了一则关于“教职工外出学习培训”的通知。为了规范教育系统各式外出培训考察,以防公款旅游,这则通知可谓“史上最严”限令。除了严禁老师以培训名义到风景名胜区旅游之外,还要求外出规模一旦超过4个人,必须至少提前一周提交各式审批材料。此外,教师在考察结束后15天内,必须写出考察成果或总结,成果要在校内展出。

  考察时间不得超过7天

  按照门头沟教委的通知,各学校组织教师外出学习、培训和考察,都必须严格控制人数和时间,学习培训考察时间原则上不超过7天(特殊性专项培训另行审批)。为防止考察培训变公款旅游,门头沟教委明令要求,教职工不得以开会、学习、培训、参观、考察、学术研讨和交流等理由,到中央、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明令禁止的风景名胜区,变相进行公款旅游。

  门头沟教委对于“严禁公款旅游”提高了标准,甚至要求“本单位自行组织的学习培训活动,原则上在本区进行”。对于培训考察中涉及的餐旅费,通知里也一并严限,“如确需第三方服务的,第三方服务仅限于交通、食宿,请示及培训考察方案经教委主管领导批准后方可组织实施。”而且对于申报的培训考察方案,要求学校必须严格执行,未经教委主管领导批准不得擅自调整。

  外出4人以上要求“超严格”报批

  为了严格控制外出培训规模,门头沟对于老师考察培训项目的报批,也极其严格,明确到具体的人数和天数。其中,对于规模达到4人以上的培训考察,可谓执行“超严格”报批制度,要求必须提前一至两周,将申报材料以书面形式报教委主管科室审核。

  对于所谓的“申报材料”,此次通知里也有详细的要求说明,必须包括培训的通知或邀请函、审批表、请示及培训考察方案。其中,对于培训的考察方案,也具体要求“写明活动目的、时间、内容、日程安排、人数、路线、交通方式、主要负责人等,学习培训考察的内容与日程安排,都要详细明确”。对于学习考察培训规模在4人以下的情况,虽然不要求报教委审批,但也要求必须将学习考察的内容、时间、人员、经费、主要负责人、学习成果,在学校公示栏进行公示。

  考察结束15日内必须展示成果

  怎么说明考察培训真的有实效和意义?门头沟教委也出了一“严招”,要求老师在考察培训活动结束后的15天内,形成考察成果报告或总结,活动成果还要求在校内进行展示。

  考察培训结束后的报销问题,门头沟教委也提出了新的规范,要求“基层单位原则上使用公务卡、银行转账方式进行结算,尽量减少现金使用”。按照规定,学校在报销培训费时,规模在4人以上的,要求必须提供主管科室和主管主任审批的《基层单位教职工外出学习培训考察审批表》、培训考察方案、原始发票及其明细单据;4人以下的,也要有单位行政会研究记录复印件、培训考察方案、原始发票及明细单据。对未履行审批备案程序的、未经批准擅自更改培训考察方案的或超范围、超标准开支的培训费用,不予报销。

编辑 李丁雪
.
相关新闻:
乌镇峰会成果将载入中国和世界互联网发展史册   15-12-18
汇聚互联网发展的最新成果   15-12-18
国平:加快全球网络基建 共享互联互通成果   15-12-17
河北开工建设乡镇保障房1.4万套 惠及乡镇教师等   15-12-17
与世界各国共同分享互联网发展的成果   15-12-1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杨孟茜为中华民歌点赞被称岳麓山下小白灵
·作曲家栾凯接受中华民歌专访谈军旅音乐创作
·专访刘晓庆:在墓穴里度过59岁生日
·揭秘张铁林和"法王"的环保生意:"空气榨水"
·英媒称中国应影视分级:色情暴力影响孩子
·<笑傲>冯导力挺陆敏雪 携<老炮儿>团队加盟决赛
·霍建华主动拥抱胡歌超有爱 亲密贴脸零距离
·英乔治小王子上“平价”幼儿园 每天收费318元
·郭德纲:如果不说相声了,最想做的就是当作家
·冯小刚《老炮儿》首映 葛优范冰冰白百何齐助阵
社会>>
·“曲线回家”获赞机智 男子抢不到车票报团回家
·宁波现“中国好同学” 同学会送每人一部iPhone6S
·“猴哥”下山农户家中定居 3次放归森林3次回家
·母亲担心女儿用脑过度找人替考 母女均面临刑责
·站街女幼儿园前拉客 家长"完事"后再接孩子
·母亲让女儿用父亲医保卡买药 母女双双获刑
·女子未开国际长途自动打到非洲 1个月话费2.2万
·临沂女子举报丈夫警车私用养情妇 官方:正在调查
·桂林打死偷狗贼村民喊冤:曾被死者用毒弓威胁
·家长用餐厅空碗给小孩接尿 店主气愤称前所未见
 
 
热点新闻
·牡丹峰乐团,不欢迎你再来!(图)
·海陆空将有大动作 唐山人出行更加方便
·唐山启动橙色预警二级响应 下周一机动车限行
·唐山体育公园昨日正式开放(图)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二级响应 21日起限行
·记者走访唐山体育公园 看游园市民应该咋停车(图)
·天津机场“唐山站空铁联运服务中心”正式运营
·唐山召开世园会开(闭)幕式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曹妃甸振鹏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项目开工
·唐山与天津宁河就共建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对接座谈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