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新华网助力香港青年内地创业更接地气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2-22 17:59 来源: 新华港澳

  “Show Muse”创始人张龙华现场分享

  “参加这次活动的最大收获是,回去以后赶紧要在我们的产品上增开微信登陆入口。”来自香港的“Show Muse”创始人张龙华说。

  “通过这次分享,我觉得始终不应丢掉我们最初的创业梦想。”“Hey”团队的曾志豪说。

  由新华网主办的第二期“台港澳青年创客分享会”,12月21日下午在新华网全媒体播控中心举行。“Hey’”和“Show Muse”两组以香港青年为核心的创客团队,分享他们的产品、心得并与导师团队现场交流。活动结束时,他们在谈及此行的收获时做上述表示。

  “Hey”团队的三位成员云锦婷、曾志豪、李蓓欣

  “ Hey’”近景社交软件由云锦婷、曾志豪、李蓓欣等三位香港理工大学首批交互设计专业毕业生设计,可以通过精确的定位搜索,帮助附近200米以内互相感兴趣的人认识、了解以及交流。目前项目已拿到首轮天使投资,拥有5000个用户,其中活跃用户600人。

  有过多年内地工作经验的张龙华,在介绍自己项目时的开场白即颇接地气。他告诉大家:“如果没有赢在考试的起跑线,我们帮你第二次起跑。”顿时引起了大家的兴趣。由他创立的Show Muse项目,以O2O为模式,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移动知识分享平台,并以行业名人教学为出发点来提高用户的学习兴趣。该项目7月完成Pre A轮融资,8月获得中国新媒体创业大赛华南分赛冠军。

  作为本期分享会的特邀导师,横琴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刘扬、前海梦工场事业部副部长章颖、天津两岸众创空间创办人兼董事长陈炳宏,在现场对两组创客进行了点评和交流,并结合各自经验和实际,就港台创客们如何更接地气,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刘扬提醒港台创客们要做自己最熟悉的领域,并尽早验证自己的商业模式,先赚钱再做规模,不能停留在烧钱的模式;章颖则建议香港青年来内地创业,首先可从团队、人力上加强与内地的融合。陈炳宏建议创业要有自信,只要保持自身的持续进步,就不要怕别人模仿和学习。

  创客团队与导师及嘉宾合影

  为帮助港台青年在大陆这片创业创新的热土茁壮成长,新华网携手顶新公益基金会,于今年8月推出“台港澳青年创客大陆成长记”系列活动,通过集成专题报道和线下活动等形式,为港台青年创业创新搭建沟通桥梁和推广平台,迄今活动已成功举办两期分享会。(文/张勇钱成)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互联网大佬眼中的创业创新:要避免三大“不靠谱”   15-12-17
挖财,要做老百姓的理财管家   15-12-15
【乌镇峰会专家谈】互联网是世界经济复苏关键   15-12-14
让大学生微创业的奇思妙想“落地生根”   15-12-13
.
 
.
 
热点新闻
·周末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清扫卫生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
·2020年4月11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这16处“有年头”的景点,都被唐山人忽略了
·专在早市偷手机,唐山一女贼这回栽了!
·唐山今年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4月13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张古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4月13日起,唐山78条公交线路首班发车时间调整
·滦南发布通知:加强离鄂离汉及国内其他风险地区和境外来滦返滦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