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委开会学习中央精神 赵克志主持并讲话

  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

  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庆伟赵勇付志方等出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苏励)12月22日,省委分别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会议和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扩大)会议还研究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文件。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委副书记赵勇,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常委杨崇勇、陈超英、范照兵、张越、孙瑞彬、田向利、梁田庚、焦彦龙、邵亨,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宋恩华,省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省政府党员副省长,省政协党员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党员省级干部等分别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部署我国“十三五”开局之年经济工作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深刻阐述了如何更好适应、把握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突出强调了必须坚持的若干重大原则。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对明年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政策取向和重要举措进行了全面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和总理的重要讲话,真正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切实做到“四个统一”。一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强化辩证思维,保持战略定力,既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守住底线,积极做好应对各类风险和挑战的准备,又坚定发展信心,抓住难得机遇,积极作为,奋发作为,推动全省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二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上来。要坚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克服困难、闯过关口,锐意改革、大胆创新,决不能犹疑观望、无所作为。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努力实现工作重点转变,早调早主动、早转早主动,特别是要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切实抓紧抓好。三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抓好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的落地,特别是利用好河北的战略机遇期和战略窗口期,守好发展、生态和民生三条底线,积极稳妥化解过剩产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在推进结构性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四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加快推进改革开放上来。按照中央要求,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加快改革步伐,承接好国家各项改革政策,争取更多的国家改革试点任务,加快启动本地本部门改革举措,努力释放更多改革红利,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潜力。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利契机,加快对外开放步伐,加强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争创发展新优势。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充分看到我省经济工作取得的重要成绩。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省经济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有新的向好态势,为“十三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成绩来之不易,是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我省调结构、治污染任务艰巨繁重的情况下取得的。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

  会议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做好全省经济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推进和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统筹把握好平衡点,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着力降低企业成本,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改善市场经济环境,切实防范和化解风险。要坚持稳中求进,把握节奏、掌握力度、扭住关键,重点抓好七大任务。一是主动化解过剩产能,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二是坚持以人为核心,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三是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提高县域经济发展水平。四是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开发区建设水平。五是加强生态环境建设,深入开展环保治理专项行动。六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下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七是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发展活力。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责任,不断深化对发展规律的认识,更加科学有效地指导推动经济工作。对中央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端正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引导干部崇尚实干、力戒空谈,把心思和精力聚焦到狠抓落实、干事创业上来。全省各项工作都要瞄准先进、争创一流,形成比学赶超、奋发进取的生动局面,展示新形象、创造新业绩、争取新作为。

编辑 李丁雪
.
相关新闻:
柳传志李书福张瑞敏:互联网促“中国制造”转型   15-12-18
全球企业都想向互联网转型 这对我们就是机遇   15-12-18
柳传志:移动互联网让企业生态发生根本改变   15-12-16
嘉宾报到 网味十足(专属二维码,定制小米手机)   15-12-16
国平:短帽轻衫乌镇行 一枝一叶总关情   15-12-1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麻辣对话叶璇:被王思聪关注说明我够红
·合拍片有多不靠谱? 范冰冰刘亦菲颜值都难救
·琼瑶胜诉揭心路:被亲人湖南台伤害落泪
·刘德华一家三口日本度假 安排保镖护娃阵仗大
·邓超谈《恶棍》泪流满面 孙俪示爱“太崇拜他”
·杨孟茜为中华民歌点赞被称岳麓山下小白灵
·作曲家栾凯接受中华民歌专访谈军旅音乐创作
·专访刘晓庆:在墓穴里度过59岁生日
·揭秘张铁林和"法王"的环保生意:"空气榨水"
·英媒称中国应影视分级:色情暴力影响孩子
社会>>
·雾霾停课下的“纠结” 谁来管孩子成为家长新焦虑
·钱仁风蒙冤13年终昭雪踏上回家路 坟前哭求母瞑目
·六旬老人屡偷窃被刑拘 称年轻时就有此习惯
·2岁女童患怪病体重仅13斤 北京脐带血千里驰援
·公交司机嫌乘客下车太慢将其捅死 事后照常开车
·巧家翻案:入狱时十七少女 重见天日年过三十
·“曲线回家”获赞机智 男子抢不到车票报团回家
·宁波现“中国好同学” 同学会送每人一部iPhone6S
·“猴哥”下山农户家中定居 3次放归森林3次回家
·母亲担心女儿用脑过度找人替考 母女均面临刑责
 
 
热点新闻
·唐山启动橙色预警二级响应 下周一机动车限行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二级响应 21日起限行
·唐山体育公园昨日正式开放(图)
·记者走访唐山体育公园 看游园市民应该咋停车(图)
·唐山首批中小学名校名园出炉 33所学校榜上有名
·唐山今日7时起电子警察抓拍违反尾号限行规定车辆
·天津机场“唐山站空铁联运服务中心”正式运营
·唐山:限行否?应急办让问环保局 环保局让问应急办
·"吉祥斋·携手时尚 致敬古典美服饰秀"招募模特
·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招商合作启事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