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李克强在接见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全体代表时强调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统筹协调狠抓落实 当好政府科学决策和施政的参谋助手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2-24 20:55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2月21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接见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全体代表并作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

  李克强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政府系统办公厅的同志们致以亲切问候,对大家为保障政府工作正常高效运转、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所做的辛勤奉献表示感谢。他说,新的一年,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必须坚定信心、正视困难,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各级政府要做这方面的表率,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着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扎实推进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新的发展动能和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推进民生持续改善,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李克强强调,办公厅系统是政府运转的枢纽,他对进一步做好办公厅系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当好政府工作的“第一参谋助手”。要观大势、谋大局,围绕破解发展难题和突出矛盾加强调查研究,反映基层、企业实情,抓住牵一发动全身的关键环节,多提实招建议,为政府科学决策和施政提供有力支撑。二是当好政府工作的“大服务员”。办公厅系统既要有宏观思维又要扑下身子承担具体操作,办务实的事、开有效的会、发管用的文。特别是要按照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政府效能的要求,积极主动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上打出更多“组合拳”,取得更多新进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转化为发展的强大动能。三是当好政府工作的“高效督办员”。好政策千条万条不落实等于白条。要围绕政府重大决策,将督办落实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敢于担当、敢于碰硬,防止以会议落实会议、文件贯彻文件,确保政策举措落地生根、惠民利国。

  李克强说,办公厅系统的工作代表党和政府形象,必须用实干为形象加分。要用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提升政府服务水平,清除繁文缛节,公开办事清单,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更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李克强说,对默默奉献、辛勤付出的广大办公厅系统干部职工,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多关心,工作上生活上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尽力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汪洋、马凯、杨晶、常万全、杨洁篪、郭声琨参加接见。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15-12-22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15-12-22
李克强力推中泰铁路"落槌" 互联互通"亲上加亲"   15-12-20
李克强:增进交流 让中俄友谊薪火相传   15-12-18
[我在现场]卢卫:中国文化网络传播应把握三个支点   15-12-1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有文化!汪涵当选湖湘文化研究会副会长
·张学友曾志伟参投梅艳芳遗物 梅妈表示衷心感谢
·张柏芝与网友合影笑容灿烂 大儿子掌镜技术获赞
·杂志评十佳红毯造型:范冰冰“紫禁城”入围
·李湘一家欢乐出游 王诗龄包子脸萌萌哒
·吴克群首次进警局做笔录 赞警察和蔼可亲
·高晓松曝全裸出浴照自夸身材好 网友:作孽啊
·姚晨走进巴基斯坦 关注阿富汗难民及女童教育
·美丽冻人!杨丽萍现身专注打电话 穿民族装美翻
·猴年春晚语言节目:聚焦大阅兵+西游+孤寡老人
社会>>
·报告:雾霾天长时间在室内PM2.5总体吸入量或更高
·清华通报博士后身亡原因 家属:不能简单归为意外
·雾霾停课下的“纠结” 谁来管孩子成为家长新焦虑
·钱仁风蒙冤13年终昭雪踏上回家路 坟前哭求母瞑目
·六旬老人屡偷窃被刑拘 称年轻时就有此习惯
·2岁女童患怪病体重仅13斤 北京脐带血千里驰援
·公交司机嫌乘客下车太慢将其捅死 事后照常开车
·巧家翻案:入狱时十七少女 重见天日年过三十
·“曲线回家”获赞机智 男子抢不到车票报团回家
·宁波现“中国好同学” 同学会送每人一部iPhone6S
 
 
热点新闻
·唐山启动橙色预警二级响应 下周一机动车限行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二级响应 21日起限行
·唐山首批中小学名校名园出炉 33所学校榜上有名
·唐山今日7时起电子警察抓拍违反尾号限行规定车辆
·唐山114辆车违反限行规定被曝光
·唐山:限行否?应急办让问环保局 环保局让问应急办
·唐山一市民反映:投资半个多月损失140多万元
·唐山:路南警方侦破特大抢劫案
·唐山11月份房价环比同比双下降
·唐山图书馆新馆期刊报纸借阅区对外开放了(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