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年终考核专挑“软肋”出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5-12-28 9:20 来源: 解放军报

  本报讯马春雨、李冬花报道:12月上旬,第二炮兵某团年终训练考核拉开帷幕。来到考场,不少原打算在考核中一展身手的官兵“傻了眼”——考核内容全是所在分队年度训练中的短板课目。组织考核的该团团长王双滨说:“只有抓住年度训练的薄弱环节不放手,把各分队训练中存在的短板补齐,才能确保战斗力稳步提升。”

  以往训练考核,该团大多是机关统一出题,考核课目均为年度训练的重点和大纲规定的重点课目。久而久之,多数分队在考核展开前就对“今年考什么”心中有数,并提前进行准备,而那些在平时训练中暴露的薄弱环节易被忽视,导致考核场上“满堂彩”,考核过后短板依然存在。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团党委提出“以考补短、以考促备、以考为战”的思路,下大力改革考核模式,更新考核内容。考核开始前,司令部门对各分队年度训练情况进行梳理,设置考核课目时专挑“软肋”出题。

  在今年的考核中,该团着眼“全时可通、精确可控、保底可靠”目标,坚持把环境设险、把情况设难、把难题设够、把问题设准,围绕红蓝对抗演练、大项任务综合保障等内容,梳理出4大类23个考核重点,采取不打招呼、不设预案、不下通知的方式,随机确定课题、抽组内容、指定地域,把基础课目、机动行军、指挥所转进、特情处置等30多个内容串起来昼夜连续实施。

  通过在实战背景下考想定编组作业、考临敌应急处置,锤炼部队战时指挥能力、联合作战素养,打牢战役战术基础。

  笔者了解到,该团还主动抬高考核门槛,设置出人意料的特情,让指挥员在危局、难局、险局中出“冷汗”,让官兵在真刀真枪对抗中出“热汗”,确保考出真水平,考出危机感。

编辑 李丁雪
.
相关新闻:
沙世锋:带兵15年的士官长   15-12-11
女子特警队最后一次告别训练场   15-12-01
百名“95后”新兵严寒中训练 如“兵马俑”兵团   15-11-30
强!反恐尖兵人工排除X光机照不透的爆炸物   15-11-26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