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2016年新年音乐会华丽奏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01 9:1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洁)2015年12月29日晚,我省2016年新年音乐会在石家庄人民会堂华丽奏响。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向利与道德模范、武警官兵、进城务工人员代表等省会千余名观众一起,共同欣赏了河北交响乐团带来的精彩演出。

  演出前,田向利接见了河北交响乐团的演员,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田向利说,一年一度的新年音乐会已成为我省一项重要品牌文化活动,凝聚和培养了一大批艺术人才,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使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迈上新台阶。

  音乐会名家名师荟萃、曲目精彩纷呈。欢快优美的《春节序曲》拉开音乐会的序幕,轻快明朗的《马林巴协奏曲第一乐章》带动全场观众随着节拍鼓掌,气势恢宏的《我的中国心》动人心弦,激昂欢畅的《饮酒歌》将音乐会推向高潮。著名指挥家、歌唱家、演奏家和舞蹈家联袂献演,为省会观众奉献了多首中外优秀经典曲目。近两个小时的演出,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我省2016年新年音乐会由省文化厅主办,是全省“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新年音乐会已连续举办9届,成为深受群众喜爱的节日文化大餐。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中国网事感动河北"2015年度人物颁奖典礼举行   15-12-31
河北大病保险覆盖城乡居民5809.44万人   15-12-31
1月1日河北部分区域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应急响应   15-12-31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