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这三年 正文

习近平改革强军战略:《意见》汇聚支持改革正能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02 20:36 来源: 人民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2日电 近日,中央军委印发《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系统阐述了军队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明确提出了改革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对此,权威专家分析认为,《意见》阐述了本轮改革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既明确了不同阶段的任务、不同部门的职能,也有利于统一全军官兵思想,凝聚大家的共识。

  《意见》汇聚支持改革的正能量

  系统阐明了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

  “中央军委《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统一了全军官兵对改革的认识,汇聚了支持改革的正能量。”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副主任楼耀亮1日在接受专访时表示。楼耀亮认为,《意见》明确提出“牢牢把握‘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原则”,系统阐述了本轮改革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本轮改革是体系设计,“从《意见》给出的时间表和步骤来看,自上而下,是本轮改革最显著的特点。”

  为什么要进行本轮改革?楼耀亮认为,一是应对世界前所未有大变局,维护国家安全。当前,世界主要军事力量纷纷调整军事战略,军事变革加速,“我们面对的‘大棋局’对军队改革提出了必然要求,不改不行。”二是国家层面,党中央提出新的国家发展战略,尤其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国家战略的发展对军队改革提出了必然要求,不改不行。”三是习主席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提出强军目标战略思想,并制定了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这对军队改革提出了必然要求,不改不行。”

  “《意见》的发布再次体现了中国军队在开放透明方面的决心。把改革目标、任务、甚至时间表向外界公开,本身就是一种自信、透明的体现。这轮改革旨在进一步解放和发展战斗力,进一步解放和增强军队活力。但中国始终奉行的防御性国防政策没有变、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没有变、始终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的意愿没有变。”楼耀亮说。

  军事专家赵小卓分析,“《意见》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阐述了这轮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组织领导等,可以说涉及了改革的方方面面,每一个阶段、每一个层面如何改、怎么改论述得很具体、很详细,勾勒出这轮改革的总体轮廓。”。

  成立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

  我军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2015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陆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予军旗并致训词。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1月1日在京就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有关问题接受媒体专访时谈到,成立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必将成为我军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载入人民军队的光辉史册。

  杨宇军认为,成立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必将成为我军现代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载入人民军队的光辉史册。杨宇军分析,成立陆军领导机构,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一个重大举措,有利于加快陆军现代化建设步伐,为健全联合作战指挥体制创造条件,也有利于军委机关调整职能、精简机构人员。我们将弘扬陆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探索陆军发展特点和规律,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新型陆军。

  火箭军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我们将按照火箭军的职能定位和使命任务,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

  战略支援部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新型作战力量,是我军新质作战能力的重要增长点,主要是将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性都很强的各类保障力量进行功能整合后组建而成的。成立战略支援部队,有利于优化军事力量结构、提高综合保障能力。我们将坚持体系融合、军民融合,加强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战略支援部队。

  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

  实现全军上下“一条心”“一个令”“一张图”

  习近平曾在2015年11月24日至26日召开的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强调,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时代要求,是强军兴军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军队未来的关键一招。要深入贯彻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动员全军和各方面力量,坚定信心、凝聚意志,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杨宇军指出,中央军委印发的《关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意见》全面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关于改革的决策部署,系统阐明了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对深化改革提出指导性意见和明确要求,有利于统一全军官兵思想和行动,汇聚改革强大正能量,对落实改革任务将起到重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解放军报刊发评论指出,这是贯彻落实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部署,是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于坚持改革正确方向、凝聚改革意志力量,有序推进改革、有力落实改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评论还指出,只有把《意见》学习好贯彻好,才能实现全军上下“一条心”“一个令”“一张图”,才能同心用力、同向发力,少走弯路、不走错路。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习近平新年贺词:“获得感”温暖有力 “坚持梦想”催人奋进   16-01-01
习近平2016年新年贺词都说了啥?   16-01-01
习近平率队再喊好口令:向中央看齐   15-12-31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一六年新年贺词   15-12-31
习近平: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讲话   15-12-3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歌手王山登音乐杂志封面 时尚诠释新民歌
·曝郑嘉颖逼婚陈凯琳 准岳父不许:这样亏本
·刘亦菲半遮面美如桃花 吃完就睡担心发胖
·要虐死单身狗!法鲨与女友演新电影扮夫妻超恩爱
·政协委员王宝强又要开会啦!晒会议出席证
·井柏然领衔2015内地票房实力小生 林更新列第二
·弟控再出手!易烊千玺背弟弟画面温馨
·小S晒练唱照姿势有亮点 闭眼高歌表情陶醉
·蔡依林晒与爱犬合影 狗狗对镜头咧嘴笑超可爱
·Angelababy谈心态:做好自己 不忘初心
社会>>
·27岁福建商人2.4亿买悉尼古宅,将用作度假别墅
·名校女毕业生为开跑车当"外围女" 一夜收数万元
·河南官员收受19条草鱼被处党内警告 价值1727元
·银川公交纵火案致17死 嫌犯因债务纠纷报复社会
·南昌女子因酷似王宝强走红 正与王宝强商谈开店
·男子到女友家洗鸳鸯浴被电身亡 女友被弹出(图)
·司机路边停车 为躲处罚把别人罚单贴自己车上
·男子心仪按摩女失联 多次报假警诬告浴室卖淫
·5名富豪打麻将半年输1.25亿 赢家涉诈骗被判无期
·美女鼓手为筹毒资跨年夜扒8部手机 苹果6S藏内裤
 
 
热点新闻
·今日起市民可预约兑换2016年贺岁纪念币
·唐山站1月10日起新开行多列高铁(图)
·唐山市领导现场调度重点部位武装巡控工作
·他们在这里跨年—新年前夕夜访唐山大剧院建设工地
·2016年唐山经济发展方略敲定
·远光灯惹祸 奔驰被晃撞到隔离墩侧翻(图)
·唐山六旬患糖尿病母亲放弃治疗救尿毒症儿子(图)
·唐山市文物古建研究所调查勘探倴城古城等3处遗址
·唐山纪委监察局通报5起典型“四风”问题
·唐山:南湖大道部分路段半幅封闭施工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