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回顾习近平中纪委全会上的精彩要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03 14:45 来源: 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学习路上按】12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议听取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15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同意明年1月12日至14日召开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据公开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已召开的5次十八届中央纪委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3次发表重要讲话,传递出中共中央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强烈信号。学习路上特别梳理出其中的精彩内容,以飨读者。

  时间:2013年1月22日

  场合: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热词:“老虎”、“苍蝇”一起打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艰巨的任务。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关键就在“常”、“长”二字,一个是要经常抓,一个是要长期抓。

  ·要防止和克服地方和部门保护主义、本位主义,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

  ·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如果不坚决纠正不良风气,任其发展下去,就会像一座无形的墙把我们党和人民群众隔开,我们党就会失去根基、失去血脉、失去力量。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说到的就要做到,承诺的就要兑现。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让全党全体人民来监督,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我们党严肃查处一些党员干部包括高级干部严重违纪问题的坚强决心和鲜明态度,向全党全社会表明,我们所说的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决不是一句空话。

  ·要坚持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不管涉及到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牢记,任何人都没有法律之外的绝对权力,任何人行使权力都必须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并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反腐倡廉建设,必须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这个问题不仅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而且是涉及党和国家能不能永葆生机活力的大问题。

  ·要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特别要注意保护那些党性强、敢于坚持原则的同志,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条件。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习近平向解放军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授军旗并致训词   16-01-02
外媒:习近平新年贺词亲民接地气 鼓舞人心令人动容   16-01-01
解读习近平新年贺词背后五点新意   16-01-01
习近平新年贺词:“获得感”温暖有力 “坚持梦想”催人奋进   16-01-01
习近平2016年新年贺词都说了啥?   16-01-0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林允恋上冯绍峰 交往时间曝光被疑小三
·阎肃追悼会今日举行:宋祖英赵忠祥送最后一程
·向太炮轰麦当娜耍大牌:不把中国人放眼里
·波兰导演安德烈-祖拉斯基患癌症去世 终年75岁
·昆凌深夜吃蛋糕晒照 网友:又是杰伦给拍的吧
·吴昕疑感叹旧情:付出惨痛代价也要熬过去
·凯特王妃与孩童交流 对镜龇牙蜜笑露贝齿
·莱昂纳多撇下蕾哈娜 打包辣模回房狂欢
·新春就有喜!王力宏亲证妻子成功怀二胎
·吴奇隆婚宴已邀谢霆锋 婚期被曝在3月5日
社会>>
·家长吐槽孩子寒假作业量大难度高:看到这个就蒙了
·落马官员曾将企业当提款机 打造庄园供养老
·女子地铁大玩“头悬梁” “上吊”姿势睡觉(图)
·“天价鱼”饭店被责令停业 专家称所卖鳇鱼为养殖
·中国留学生卡里多20万澳元还给银行被当地政要接见
·3个孩子走失 浙江几乎全省动员四千人次大搜救
·父母离世姐姐置若罔闻 女子朋友圈直播“自杀”
·为引起前女友注意 失恋男子持刀劫持路人被刑拘
·自磨豆浆会出现“假沸”现象 喝了或致人中毒
·关注农村“空巢”老人:孩子一走就抱着枕头哭
 
 
热点新闻
·唐山三友集团向市政府捐赠100吨融雪剂(组图)
·市纪委检查会风会纪 一批单位个人被"点名"
·唐山银行首家智能银行正式对公众开放体验
·唐山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
·唐山一市民淘到唐山震后首个城市总体规划文本
·唐山市质监局:电梯层“门外加门”,不行!
·唐山大力整治铁路唐山站交通环境秩序
·唐山老乡在天津遇车祸 生命垂危急需大量血液
·叶金保当选2015年度河北十大经济风云人物
·这个春节,你收发了多少红包?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