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张庆伟:彻底排查化解各类事故隐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07 8:4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张庆伟在省安委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彻底排查化解各类事故隐患

确保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日报记者 王玉亮、郭东)1月6日晚上,省长、省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听取2015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对2016年全省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及近期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张庆伟在讲话中对去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书记赵克志的相关要求,坚决把安全责任砸实、安全监管抓实、安全措施落实,彻底排查化解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一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的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一招不让地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措施,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按照国家和省的工作部署,科学把握当前安全生产规律特点,突出抓好堆土场、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烟花爆竹及民爆器材、化工及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和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切实做好春节、“两会”期间的安全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三要进一步强化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首要任务,把执法监察作为有效手段,把落实责任作为重要保障,始终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让事故隐患无处藏身。四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全面砸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狠抓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加强考核和责任追究,真正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五要进一步强化本质安全,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抓紧编制我省安全生产“十三五”规划,加快修订《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运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强化安全科技支撑,改革创新安全监管体制,全面提升安全工作水平。

  副省长张杰辉、姜德果、董仚生,省政府党组成员刘玉顺参加会议。

  下午,张庆伟、张杰辉、姜德果、刘玉顺,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在石家庄参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今年11月份各类自然灾害致全国247.3万人次受灾   15-12-07
国平:彻底脱贫目标显情怀更显胆识   15-11-29
江西全面排查3年内政府投资项目 严打官员违规干预   15-10-30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