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菲团体诬中国在美济礁建潜艇基地 中国专家反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08 8:29 来源: 环球时报

  在宣称要公布中国海警直升机在中业岛附近巡航的视频后,菲律宾名为“卡拉延群岛(即菲方非法侵占的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是我们的”青年团体6日再次发声,称中国正在南海美济礁建设潜艇停靠港。这种说法不但遭到中国专家反驳,就连菲官员也不愿证实。

  据《菲律宾星报》7日报道,该团体成员6日说,美济礁距菲律宾巴拉望岛只有100多海里,而中国正在美济礁建设潜艇停靠港。“这一邪恶项目不仅让菲律宾人感到担忧,也令包括爱好和平的中国人民在内的全人类心存忧虑。”该报评论称,中国逐渐开发美济礁,并将其变成了海军设施。

  “中国在南沙的发展规划中并不包括建设潜艇基地”,一名知情人士7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反驳上述报道。她说,从客观条件讲,南沙地区地理环境比较恶劣,水不深,且有很多暗礁、浅滩,自然条件决定了美济礁附近根本不适合建造潜艇基地。菲律宾的这个青年团体不过是通过不断散播各种谣言,增强自己的存在感,吸引关注。毕竟对于他们“南海巡航”的激进行动,菲律宾一些人也持保留意见。

  《菲律宾星报》称,担负着保卫菲律宾海洋领土任务的菲海军尚未就此发表评论。菲律宾“卡拉延市”市长奥农说,“卡拉延群岛是我们的”团体所说的情况还需要进一步证实,他们的“南海巡航”之旅并没有到达美济礁附近地区。奥农说,目前唯一可以确认的是,中国正在持续强化在美济礁的存在。

  对于继上周六的南沙永暑礁校验飞行活动后,中国两架民航客机6日再次降落永暑礁新建机场并取得试飞成功,菲律宾外长德尔罗萨里奥7日称,菲担心中国会在“西菲律宾海”(即南海)创建一个防空识别区,“这对我们而言是不可接受的”。菲律宾Rappler新闻网报道称,德尔罗萨里奥当天在一场记者会上说,“我们非常关切中国派飞机到永暑礁试飞的事实,也关切他们正计划做更多的事情”。

  此前,中国外交部表示,永暑礁机场等新建设施将用于提供民用服务,包括海上搜救、海上导航等,并强调中国政府征用民航飞机对该机场进行校验试飞,旨在测试该机场设施是否符合民用航空标准。有关活动完全是中方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抗议之战仍在继续”,《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7日称,菲方表示将对中国的试飞行动提出抗议。该报说,菲律宾经常用外交语言抗议中国的举动,中国则把我们的抗议书扔进废纸篓,然后发出他们的抗议作为回应。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经济工作   16-01-05
2016:满弓开局奔小康   16-01-04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点题结构性改革重点任务   16-01-04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开展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行动   16-01-04
消费马车成经济增长首要动力   16-01-02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歌手王山登音乐杂志封面 时尚诠释新民歌
·曝郑嘉颖逼婚陈凯琳 准岳父不许:这样亏本
·刘亦菲半遮面美如桃花 吃完就睡担心发胖
·要虐死单身狗!法鲨与女友演新电影扮夫妻超恩爱
·政协委员王宝强又要开会啦!晒会议出席证
·井柏然领衔2015内地票房实力小生 林更新列第二
·弟控再出手!易烊千玺背弟弟画面温馨
·小S晒练唱照姿势有亮点 闭眼高歌表情陶醉
·蔡依林晒与爱犬合影 狗狗对镜头咧嘴笑超可爱
·Angelababy谈心态:做好自己 不忘初心
社会>>
·27岁福建商人2.4亿买悉尼古宅,将用作度假别墅
·名校女毕业生为开跑车当"外围女" 一夜收数万元
·河南官员收受19条草鱼被处党内警告 价值1727元
·银川公交纵火案致17死 嫌犯因债务纠纷报复社会
·南昌女子因酷似王宝强走红 正与王宝强商谈开店
·男子到女友家洗鸳鸯浴被电身亡 女友被弹出(图)
·司机路边停车 为躲处罚把别人罚单贴自己车上
·男子心仪按摩女失联 多次报假警诬告浴室卖淫
·5名富豪打麻将半年输1.25亿 赢家涉诈骗被判无期
·美女鼓手为筹毒资跨年夜扒8部手机 苹果6S藏内裤
 
 
热点新闻
·今日起市民可预约兑换2016年贺岁纪念币
·唐山站1月10日起新开行多列高铁(图)
·远光灯惹祸 奔驰被晃撞到隔离墩侧翻(图)
·2016年唐山经济发展方略敲定
·唐山市政府通报6起环境污染案例
·唐山纪委监察局通报5起典型“四风”问题
·唐山控烟执法开出首张罚单
·唐山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焦彦龙丁绣峰讲话
·唐山领导到市殡仪馆项目现场调研
·唐山重奖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各100万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