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全国铁路公安“好警嫂”——刘兰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08 14:25 来源: 新华网

  “好警嫂”刘兰平与丈夫、女儿

  新华网南昌1月5日电(许永强涂文宇)她是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也是孝老爱亲、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

  她更是支持丈夫的铁路公安事业甘于奉献青春,默默挥洒汗水的好警嫂。

  她就是全国铁路公安“好警嫂”、南昌铁路公安处向塘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刘仕富的妻子刘兰平。

  派出所的“私人医生”

  刘兰平的丈夫刘仕富曾是一名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冒着枪林弹雨捍卫国门尊严的解放军战士,退役后加入了铁路公安队伍。25年前,怀着对人民解放军的崇敬和对人民警察的仰慕,刘兰平与刘仕富相识并步入婚姻殿堂。

  结婚以后,刘兰平发现刘仕富和同事们常年加班加点,饮食休息时常不定时,许多人的身体都不太好,可为了不耽误工作,一些小毛病都是能挺就挺都不愿意请假去看病。刘兰平就利用自己的医护专长,在休班的时候到派出所义务为大家体检,有时间还会跟大家普及医疗知识和健康常识,慢慢的刘兰平就成了派出所的“私人医生”,无论谁有个头疼脑热的第一个找的就是她。“我是医生,在业务这方面可以尽点自己的力量,也算是对他们工作的支持吧。”刘兰平说。现在,除了定期为派出所同志们进行体检外,在春运、暑运等重大铁路客流高峰安全保卫时期,她还会联系镇中心医院和派出所开展“心连心”送药问医活动,几十年如一日。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李克强致信祝贺匈塞铁路项目塞尔维亚段正式启动   15-12-24
41趟春运增开列车已售票 开车前15天可“捡漏”   15-12-21
铁路春运单日售票量突破1000万张 创售票量新高   15-12-20
李克强力推中泰铁路"落槌" 互联互通"亲上加亲"   15-12-20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