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国产滑板车涉“山寨”在美国被扣 制造商:没违法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09 9:33 来源: 环球时报

  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于当地时间6日开幕,然而不到两天,展会上发生了令人意外的一幕。据美国彭博社8日报道,美国警方7日搜查了中国一家电动滑板公司的展台,原因是该公司展出的一款产品被指“山寨”了一家美国企业的产品,涉嫌侵犯其专利权。对此,这家中国公司对媒体表示,他们不认为自己违反了任何法律,公司早已开发出相关产品。

  CES在美国从1967年举办至今,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消费科技产品交易会之一,近几年有许多中国电子产品厂商参展。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联邦警察7日在CES上没收了“常州第一国际贸易”公司的独轮自平衡滑板车以及相关宣传资料等物品,起因是硅谷的“未来动作”公司认定常州这家企业的Trotter产品抄袭了自家产品OneWheel。

  “未来动作”公司创始人和产品设计师凯尔·德克森表示,公司此前已为售价高达1500美元的OneWheel产品外观设计和技术申请了美国联邦专利以及国际专利。德克森表示,他在去年的CES上就看到了“常州第一国际贸易”公司的产品,12月向该公司发出了通知函,要求其禁止销售产品,但没有收到任何回应。今年CES开始前,他曾试图阻止该公司参展,但没有成功。“未来动作”公司已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对常州这家公司侵犯专利权的行为采取行动。7日当天,“未来动作”的法务团队与美国联邦警察一同出现在展会现场。

  英国广播公司(BBC)8日称,美国法庭将于下周审理该案件,美司法部发言人表示,已向被告方递交了一份法庭签发的民事纠纷起诉状。不过,“常州第一国际贸易”公司代表对BBC否认了美国企业的指控,称该公司早就开发出上述产品,只是因为之前担心产品设计被其他中国厂商抄袭,所以直到最近才将产品拿到市场上来公开亮相。BBC称,这家企业的滑板在阿里巴巴网站上售价为550美元,是美国公司产品价格的1/3。

  复旦大学经济外交研究中心主任宋国友8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案尚有一些不清楚的地方,不过这个事情从侧面反映出,中国公司的知识产权问题引起了美国企业和政府的高度关注,“这与中国近年来的技术水平有了较大提升、与发达国家在相关领域形成了竞争也有关系”。宋国友提醒说,也不排除有些企业在研发产品时参考其他国家先进技术的可能性,“随着中国科技创新意识的增强,从业者确实要增强法律意识,注意知识产权问题,比如一些产品宣传标语和技术介绍,都可能涉及纠纷”。(【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宁环球时报记者范凌志】)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国产大飞机来了! C919首架机总装下线现场见闻   15-11-03
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架机在上海总装下线   15-11-02
国产飞机首飞在即 航天测控公司为其装配神秘系统   15-10-19
业内:国产仿制药质量比原研药相差远 甚至无效   15-10-03
【视觉新国企 从国企看创新】国产无人机的前世今生   15-07-09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葛荟婕称女儿漂亮腿长:为她希望自己成熟些
·徐子淇将为小儿子办百日宴 宴客2天或花费千万
·吴莫愁正面回应隐婚传闻 称结婚肯定不藏着
·汪峰新歌MV曝光 被指凭歌寄意谢章子怡诞女
·编剧李亚玲发文炮轰陈思诚:贬低编剧地位
·贾静雯晒二女儿荡秋千照 网友:简直洋娃娃
·李亚鹏不担心录真人秀体能不够:我在健身
·曝胡歌富二代女友旧照 初中曾是学霸(图)
·米兰达-可儿变“冰雪皇后” 头戴花环仙气十足
·股市熔断明星遭殃:赵薇范冰冰损失超千万
社会>>
·大学生精子质量状况堪忧 供精合格率不到两成
·青岛小学生抵制二孩 成立“反弟弟妹妹联盟”
·27岁福建商人2.4亿买悉尼古宅,将用作度假别墅
·名校女毕业生为开跑车当"外围女" 一夜收数万元
·河南官员收受19条草鱼被处党内警告 价值1727元
·银川公交纵火案致17死 嫌犯因债务纠纷报复社会
·南昌女子因酷似王宝强走红 正与王宝强商谈开店
·男子到女友家洗鸳鸯浴被电身亡 女友被弹出(图)
·司机路边停车 为躲处罚把别人罚单贴自己车上
·男子心仪按摩女失联 多次报假警诬告浴室卖淫
 
 
热点新闻
·今日起市民可预约兑换2016年贺岁纪念币
·远光灯惹祸 奔驰被晃撞到隔离墩侧翻(图)
·唐山站1月10日起新开行多列高铁(图)
·唐山市政府通报6起环境污染案例
·2016年唐山经济发展方略敲定
·唐山纪委监察局通报5起典型“四风”问题
·唐山控烟执法开出首张罚单
·唐山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焦彦龙丁绣峰讲话
·唐山公交车上的网红女,让谁的节操碎一地?
·唐山领导到市殡仪馆项目现场调研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