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14项科研成果获得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殷绪群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伟)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14项科研成果获得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石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持完成的“石药集团药物研发创新体系建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企业技术创新工程奖,实现我省该奖项零的突破。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唐山市金石超硬材料有限公司等主持完成的“2000m以内全液压地质岩心钻探装备及关键器具”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石药集团药物研发创新体系建设”为我省企业首次摘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企业技术创新工程奖。石药集团以全球视野定位企业研发战略,加大科研投入,通过开展体制机制创新、研发体系创新、加强硬件建设、引进高端人才、建立关键技术平台、加快成果转化等措施,建立起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企业发展需求为动力、产学研合作为特点的国际协同研发体系,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国际化。2014年,石药集团实现销售收入208亿元,创新药实现利润12亿元,成为企业利润的主要增长点。

  “2000m以内全液压地质岩心钻探装备及关键器具”项目取得了全液压系列岩心钻机、高钢级地质管材和高强度绳索取心钻杆、高效液动锤、新型事故处理工具、新的钻探器具标准等五方面创新成果,在全国得到广泛应用,目前占我国全液压地质岩心钻机70%市场份额,并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些成果多次创造了钻进技术应用的世界纪录,帮助我国建立起了2000米以内地质岩心钻探技术体系,近3年获得16.69亿元的直接经济效益,完成钻探工程量1000余万米。

  此外,我省参与完成的科研项目也收获颇丰,在众多领域展现出协同创新的新成果,获奖等级也接连突破。其中,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和石家庄铁道大学等参与完成的项目“京沪高速铁路工程”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等参与完成的项目“5000万吨级特低渗透——致密油气田勘探开发与重大理论技术创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参与完成的项目“汽车制造中的高质高效激光焊接、切割关键工艺及成套装备”项目均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参与完成的“含高浓度分散相的搅拌反应器数值放大与混合强化的新技术”项目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河北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开幕   16-01-08
河北"带薪休假"实施细则出炉 你能休几天?   16-01-07
去年河北预算任务完成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48.5亿   16-01-07
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1月8日开幕   16-01-07
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九次会议   16-01-06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张柏芝首曝拒开微博的原因:担心半夜讲错话
·陈晓父母很喜欢陈妍希 女方期待简单的婚礼
·已醉!叶璇欢迎胡歌加入“降头天团大军”
·范冰冰深夜给李晨煮饺子 真是香在嘴里甜在心里
·王思聪会成为娱乐圈“半壁江山”吗?
·江苏台回应非诚被诉侵权:提请再审获立案
·葛荟婕称女儿漂亮腿长:为她希望自己成熟些
·徐子淇将为小儿子办百日宴 宴客2天或花费千万
·吴莫愁正面回应隐婚传闻 称结婚肯定不藏着
·汪峰新歌MV曝光 被指凭歌寄意谢章子怡诞女
社会>>
·拾荒老人用笔名默默捐资助学21年 身后方为人知
·伪造纪念币2.6万余枚 浙江一小作坊主被判刑逾10年
·女子因胖被男友提分手 抽脂做肥皂送给对方(图)
·四川上百蒙面人深夜抢走7千盆兰花 价值千万(图)
·大学生精子质量状况堪忧 供精合格率不到两成
·青岛小学生抵制二孩 成立“反弟弟妹妹联盟”
·27岁福建商人2.4亿买悉尼古宅,将用作度假别墅
·名校女毕业生为开跑车当"外围女" 一夜收数万元
·河南官员收受19条草鱼被处党内警告 价值1727元
·银川公交纵火案致17死 嫌犯因债务纠纷报复社会
 
 
热点新闻
·今日起市民可预约兑换2016年贺岁纪念币
·远光灯惹祸 奔驰被晃撞到隔离墩侧翻(图)
·唐山站1月10日起新开行多列高铁(图)
·唐山公交车上的网红女,让谁的节操碎一地?
·唐山市政府通报6起环境污染案例
·2016年唐山经济发展方略敲定
·唐山纪委监察局通报5起典型“四风”问题
·唐山站10日起调整列车运行图 加开图定高铁15对
·唐山控烟执法开出首张罚单
·唐山召开全市经济工作会议 焦彦龙丁绣峰讲话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