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2016年将实现重点部门和事业单位巡视全覆盖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11 8:38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5年中央巡视工作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发现问题,强化震慑作用。一年来,巡视在哪些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2016年的巡视工作有哪些新的安排?近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专访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瑛。

  王瑛:2015年是中央巡视工作深化发展的关键一年,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确立了巡视工作方针,修订了巡视工作条例。中央巡视工作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政治定位,创新方式方法,发挥了利剑和尖兵的作用。一年来,中央巡视组共巡视83个单位,累计谈话1.5万人次,受理各类信访件12万余件次。通过巡视,一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督促查处了一批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和“四风”方面的问题。二是强化整改,促进发展。被巡视党组织针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积极开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有力促进了自身发展。比如,招商局集团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实现了利润同比增长41.8%。三是剑指问题,倒逼改革。对巡视中发现的一些共性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共提交52份专题报告,提出意见建议100多条,对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问题导向参考。

  《巡视工作条例》的颁布实施,标志着巡视工作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巡视工作条例》作为党内监督的利器,为依法依规开展巡视提供了制度“铁笼”。条例的颁布实施对于强化党内监督,改进党的作风,严明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与此同时,中央巡视办还依据条例制定和完善了相关的配套制度49项,与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以及审计署等部门建立了10项协调、协作机制,进一步提高了巡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巡视全覆盖既是中央确定的硬目标,也是党内法规确立的法定任务。中央这一级的巡视全覆盖任务有280多个,可以细化为地方、部门、央企、金融和事业单位5个板块。通过“板块轮动”,2014年我们已经完成对地方的全覆盖,2015年进一步创新巡视工作的组织制度和方式方法,开展了“一托二”“一托三”分类专项巡视,以点带面,释放巡视制度的“红利”,完成了对央企和金融单位的全覆盖。2016年将重点推进对部门和事业单位的巡视全覆盖,确保在十九大前对中央管理的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全部巡视一遍。

  各省区市和中央单位的巡视工作,是党的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注重统筹谋划,推进形成全国巡视工作一盘棋的格局。2015年中央巡视办实现了对各省区市巡视工作专项检查的全覆盖,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中央巡视组还抽调了89名各省区市和中央单位的巡视干部参加锻炼。总的看,各省区市和中央单位的巡视工作呈现出快速推进、创新发展、持续深化、整体提高的良好态势。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16-01-10
这三年,依法治国浸润百姓生活细微处   16-01-10
2015年中央巡视全覆盖:覆盖面已超过50%   16-01-10
新阶段 新进展 新气象   16-01-08
王岐山在筹备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座谈会   16-01-0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重磅!飞人刘翔低调宣布恋情 女友是圈内知己
·文章KTV内挽手女友人惹是非 马伊琍证老公清白
·春晚五审:于谦演新小品 岳云鹏相声出彩
·谢娜深夜晒昔日背影美照 网友关注点还是在肚子
·熊黛林曾因身高低潮 不介意男友比自己矮
·《星战》首日票房2亿 北美已超《阿凡达》
·刘亦菲白裙优雅如仙子 唇红齿白大秀逆天颜值
·张柏芝首曝拒开微博的原因:担心半夜讲错话
·陈晓父母很喜欢陈妍希 女方期待简单的婚礼
·已醉!叶璇欢迎胡歌加入“降头天团大军”
社会>>
·拾荒老人用笔名默默捐资助学21年 身后方为人知
·伪造纪念币2.6万余枚 浙江一小作坊主被判刑逾10年
·女子因胖被男友提分手 抽脂做肥皂送给对方(图)
·四川上百蒙面人深夜抢走7千盆兰花 价值千万(图)
·大学生精子质量状况堪忧 供精合格率不到两成
·青岛小学生抵制二孩 成立“反弟弟妹妹联盟”
·27岁福建商人2.4亿买悉尼古宅,将用作度假别墅
·名校女毕业生为开跑车当"外围女" 一夜收数万元
·河南官员收受19条草鱼被处党内警告 价值1727元
·银川公交纵火案致17死 嫌犯因债务纠纷报复社会
 
 
热点新闻
·今日起市民可预约兑换2016年贺岁纪念币
·远光灯惹祸 奔驰被晃撞到隔离墩侧翻(图)
·唐山站1月10日起新开行多列高铁(图)
·唐山公交车上的网红女,让谁的节操碎一地?
·唐山市区学院路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2死4伤(组图)
·唐山市政府通报6起环境污染案例
·唐山北站最新列车时刻表 1月10日起列车运行图调整
·2016年唐山经济发展方略敲定
·唐山站10日起调整列车运行图 加开图定高铁15对
·唐山纪委监察局通报5起典型“四风”问题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