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脱贫攻坚看贵州 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启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12 22:43 来源: 当代先锋网
“脱贫攻坚看贵州 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在贵阳启动
好莱坞著名导演克里斯蒂·里比携《互联网改变中国》

大型主题纪录片摄制组一行现场拍摄

  1月12日,“脱贫攻坚看贵州 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在贵阳正式启动。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杜朋城 摄
 
  1月12日,“脱贫攻坚看贵州 网络媒体‘走转改’”主题采访活动在贵阳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也是中央网信办首次组织全国首批获得记者证的网络媒体记者开展的首次“走转改”采访活动。活动由中央网信办指导,贵州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扶贫办联合主办。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观看贵州脱贫攻坚成果展示。傅泊霖 摄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左三),贵州省副省长刘远坤(左五),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左一)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杜朋城 摄
 
  姜军在启动仪式上说,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看贫困老乡能不能脱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也是底线目标。网络媒体不仅要着力把我国“十三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宣传好,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阐释好,还要把全国各族人民脱贫攻坚的积极性调动好,用互联网的方式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开展精准扶贫,这也是中央网信办的一项重点工作。当前,全国6.68亿的网民,7000多万的贫困人口,如果我们通过网络的力量发动9个网民帮助1个贫困人口,以“9+1”精准扶贫的方式,在全社会弘扬“善动力”,将切实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速助力。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姜军讲话。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杜朋城 摄
  “十二五”以来,贵州坚定不移地把扶贫开发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举全省之力向贫困发起“总攻”。进入“十三五”关键时期,贵州把扶贫开发作为两大战略行动之一,全省上下正在更加积极自觉、更加积极主动地打赢打好扶贫开发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信办主任谢念在致辞中指出,大扶贫需要大宣传。希望大家在贵州多走走、多看看,通过手中的笔和镜头,将耳闻目睹的贵州脱贫攻坚新风貌、新变化,呈现和传递给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为贵州打赢攻坚战鼓劲加油。
  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谢念致辞。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黄晓青 摄
  克里斯蒂·里比携《互联网改变中国》大型主题纪录片摄制组一行来到启动仪式现场,对整个活动进行现场拍摄。克里斯蒂·里比是好莱坞电影公司的创立者,制作发行了大量的故事片、纪录片,代表作有《钓鱼岛真相》《马可波罗的香格里拉》等。在活动现场,克里斯蒂·里比激动地说,互联网使中国经济快速腾飞,我要用事实来说明我这次中国之行所看到和感受到的一切。据了解,《互联网改变中国》大型主题纪录片在全国选取10余个省份拍摄,仅有贵州、陕西两个西部省份入选。在贵州期间,将对我省的大数据产业发展、互联网扶贫等作为典型案例和重点素材进行选材拍摄。

《互联网改变中国》导演克里斯蒂·里比发言。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杜朋城 摄

  “小时候,乡愁是一张小小的邮票。今天,乡愁是一个140字的微博,是一个个朋友圈的微信,让我们和贵州紧紧相连。”参加本次主题采访活动的网络名人和记者表示,来到贵州这么一个有魅力、有乡愁、有故事、有新闻的地方,相信更能感受扶贫开发的艰辛和成效。“我们将利用这次难得机遇,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运用新媒体手段解读好脱贫攻坚的‘贵州样板’,推广贵州的扶贫开发经验。”

现场领导为媒体代表传递接力棒。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杜朋城 摄

  贵州全面小康建设是全国的关键一棒,需要奋起直追,不拖后腿。启动仪式现场,出席领导和嘉宾共同挥舞象征“脱贫攻坚”责任和力量传递的接力棒,共同助力,打赢扶贫开发这场输不起的攻坚战。

  现场挥动旗帜和接力棒。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杜朋城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和媒体采访团合影留念。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黄晓青 摄
 
  据介绍,活动期间,60多名来自全国40余家中央媒体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记者和网络知名人士以及中央驻黔新闻单位、省内主要新闻单位和网站记者,将分成两组、两条线深入到六盘水、遵义、安顺、毕节、铜仁、黔东南等贵州脱贫攻坚的典型地区进行实地采访。

  刘远坤副省长接受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集体采访。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胡蓉摄

 

  启动仪式后,刘远坤副省长接受了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集体采访,刘远坤就贵州大扶贫战略行动、生态移民扶贫、产业扶贫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当代先锋网对本次活动启动仪式及集体采访全程图文直播。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 黄晓青 摄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党的主张要成网络空间灵魂   16-01-08
全国网络宣传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16-01-06
中国网络宣传这三年:十个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16-01-06
“新疆丝路创客网络联盟”成立   16-01-05
警惕网络文化空间的“语言腐化”   15-12-31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蒙面大咖猜猜是谁?花式撩妹!甜言蜜语学起来
·张天爱李子峰分手非劈腿 经纪人:更像亲人
·张学友大女儿罕见曝光 长相甜美外籍男陪伴
·赌王之子新欢获全家人喜爱 何超盈当媒人
·陈浩民称四胎之后继续生:奶粉钱不成问题
·爷孙恋女主何傲儿要求旧爱道歉 暗示自己是处女
·张艺谋告新画面二审 被告提新证据原告不予认可
·吴孟达病后减产 被曝为养家变卖多套房产
·林志颖曝双胞胎儿子诞生原因 竟是因Kimi许愿
·周星驰与星女郎林允搭船 频搞怪露无厘头表情
社会>>
·小学生作文:爸妈撸完串忘接我 我还是不是亲儿子
·女子用口拆开快递后嘴烂掉 医生:包裹脏过垃圾桶
·肉贩制假牛腿:猪腿接牛腿上 针线缝合
·男子在湖里钓上90斤“淡水鱼杀手” 含有剧毒
·拾荒老人用笔名默默捐资助学21年 身后方为人知
·伪造纪念币2.6万余枚 浙江一小作坊主被判刑逾10年
·女子因胖被男友提分手 抽脂做肥皂送给对方(图)
·四川上百蒙面人深夜抢走7千盆兰花 价值千万(图)
·大学生精子质量状况堪忧 供精合格率不到两成
·青岛小学生抵制二孩 成立“反弟弟妹妹联盟”
 
 
热点新闻
·今日起市民可预约兑换2016年贺岁纪念币
·远光灯惹祸 奔驰被晃撞到隔离墩侧翻(图)
·唐山市区学院路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2死4伤(组图)
·唐山公交车上的网红女,让谁的节操碎一地?
·唐山北站最新列车时刻表 1月10日起列车运行图调整
·唐山市政府通报6起环境污染案例
·唐山站10日起调整列车运行图 加开图定高铁15对
·唐山控烟执法开出首张罚单
·唐山—北京动车组冠名“唐山号”
·唐山领导到市殡仪馆项目现场调研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