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 绿色发展点亮美丽河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15 8:56 来源: 长城网

  河北重拳出击,向大气污染宣战。资料图 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1月14日讯(记者张天虎)“绿色是实现我省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障,必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基本理念……”刚刚闭幕的2016年河北两会上,省长张庆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重申了未来五年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色调。

  近年来,河北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仅大气污染防治,各级财政就投入专项资金240亿元。省长张庆伟提出,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河北将多措并举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实现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5%,PM2.5下降6%以上的目标。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河北“壮士断腕”调结构

  河北环绕京津两大直辖市,是京津冀区域的生态支撑区。然而,长期以来,河北经济结构偏重,钢铁、化工、电力、建材等产业在经济结构中占比较大,能源结构中煤炭占比较大。在多种因素作用下,河北成为雾霾高发区域,多个城市长期位列全国空气质量后10名。

  河北省环保厅厅长陈国鹰介绍, 2015年河北大气污染监测结果显示,空气六项主要污染物的数据大幅下降,其中PM2.5浓度下降明显,已经提前两年达到国家对河北提出的到2017年下降25%的目标。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河北可谓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仅仅实施一个“6643”工程,2013年到2015年三年内,河北省就压减炼铁产能2600多万吨,炼钢2900多万吨,水泥6500多万吨,煤炭2700万吨,平板玻璃4000多万重量箱。

  今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河北将继续加大化解产能力度,年内压减炼铁产能1000万吨、炼钢产能800万吨,压减水泥产能150万吨,压减平板玻璃产能600万重量箱。省长张庆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除了削减煤炭消耗和清洁能源替代外,河北还将实施四大专项行动,分别是散煤、焦化行业、露天矿山、道路车辆污染整治等,治理大气污染。

  按照目标,到“十三五”末,河北省钢铁、水泥和平板玻璃产能分别控制在2亿吨、2亿吨和2亿重量箱左右,环境治理要大见成效,空气质量改善程度要明显高于以往,PM2.5浓度较2013年下降40%,污染严重的城市力争退出全国空气质量后10位。

  绿色,是美丽河北的重要标志,在治理大气污染的路上,河北一次又一次用行动表明着决心和信心。

 [1] [2] 下一页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习书记重庆调研专家谈":绿色 长江经济带的底色   16-01-11
赵克志: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   16-01-11
发展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   16-01-10
习近平绿色发展三大思路:绿色惠民、绿色富国、绿色承诺   16-01-10
习近平: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让中华民族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   16-01-0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女装杀!胡歌吴磊杜江扮起女人来可不输女明星
·《康熙》最后一集播出 蔡康永小S哽咽关灯告别
·童星李美妙唱《我不上你的当》 上央视发唱片
·“千亿媳妇”徐子淇豪宅被侵 绝密照曝光
·赌王儿子何猷君庆生 带富二代女友见四太
·昆凌不给闺蜜当伴娘 与周杰伦现身婚礼玩快闪
·2015年7成电影票网上卖出,9块9低价电商怎么赚?
·柯震东拥抱李毓芬“分身” 疑示爱:珍惜快乐
·JYP认栽!深扒“爱国老炮”黄安惊人举报战绩
·秦昊证实46岁伊能静怀二胎 自曝胎儿B超动画
社会>>
·八旬老汉意气用事 14万现金被剪成“纸屑”(图)
·5岁女孩反复病痛查不出病因 医生:系二孩引起
·保定11名工人替病逝工友尽孝18年获“感动河北”
·拉桔子大货车高速路侧翻 引村民开车哄抢
·情侣旅游惨遇食人族 男被扒光衣服女遭轮奸
·夫妻街头兜售儿子标价一万八:那不叫卖叫送
·快递小哥为玩游戏每天花700元雇人替他送快递
·朝鲜下令禁用中国货?媒体:谣传,商场售卖如往常
·交往数月汇款近15万元 “女友”竟是男儿身
·核载5人的轿车装了13个娃 校车司机被判刑
 
 
热点新闻
·唐山市区学院路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2死4伤(组图)
·唐山公交车上的网红女,让谁的节操碎一地?
·唐山北站最新列车时刻表 1月10日起列车运行图调整
·唐山站10日起调整列车运行图 加开图定高铁15对
·唐山—北京动车组冠名“唐山号”
·唐山再次查处三批6起环境违法案件
·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发行春节优惠卡
·唐山严肃查办3起环境违法案件
·南新道学院路交叉口附近发生交通事故致2死4伤
·唐山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即将报名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