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中纪委谈金融反腐:腐败问题必然导致金融暗箱操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15 13: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今日指出,反腐败和金融是相关的,腐败问题必然导致金融一些暗箱操作,引起一些不正常的现象。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月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监察部副部长肖培,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陈小江,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中央纪委国际合作局局长刘建超,中央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罗东川解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并答记者问。

  吴玉良在回应“2015年金融领域反腐”时指出,因为股票跌涨和大家利益相关,所以大家很关注,前一段也有案件涉及,有的按照职责分工,有的是属于违纪的领导干部我们来查,其他的社会人员由其他机构查。总的来看,反腐败和金融是相关的,腐败问题必然导致金融一些暗箱操作,引起一些不正常的现象,从案件当中也可以看出来有这个问题。今年公报已经讲了,根本就是两个不变,反腐败的决心没有变,目标没有变,金融领域反腐败只有深入进行,现在进行巡视,全面摸底排查。所以我相信,这个领域和其他领域一样,是党中央坚定不移的反腐败,一定会深入开展下去。

  肖培补充称,巡视是巡政治,不是巡业务,不是巡股票市场,我们是看金融单位、金融机构有没有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中央经济工作方针,有没有贯彻中央金融工作方针,有没有在金融行业、领域坚持党的领导。如果贯彻了中央三中全会、四中全会、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金融工作方针,就不会出问题。我们现在恰恰发现的问题是有的单位党的方针没有得到有效贯彻产生的问题。所以,巡视发现的是政治问题不是业务问题,不是股票问题。对央企和金融机构新一轮巡视的意见即将反馈,在即将反馈的意见当中都会找到答案。

编辑 孙雪
.
相关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15-12-30
河北省纪委曝光4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15-11-14
陈超英: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15-10-21
习近平提“反腐没有‘纸牌屋’” 有何深意?   15-09-24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熊黛林称已融入男友家庭 有心理准备结婚
·温碧霞曾拒绝初恋男友求婚:对婚姻没信心
·刘心悠读书时没时间拍拖 读工业设计很忙
·林忆莲红馆将开演唱会 男友恭硕良会出现
·周杰伦年收入曝光过亿 副业在内地上市
·曾志伟低调送别哥哥 前妻宝妈帮忙办葬礼
·谢天华张钧甯吃虫喝尿 明星录节目捞金难
·香港演唱会大尺度床战 45岁江美仪被压身下
·裴勇俊娇妻请辞主持6年节目 传将公布有喜
·女装杀!胡歌吴磊杜江扮起女人来可不输女明星
社会>>
·智商竟然在网上能花钱买到 买家全部都给好评
·男子欲寻短见 抢劫医院两板安眠药获刑3年
·四川特警巡逻车与轿车相撞 特警2死7伤
·人民日报刊文谈《芈月传》:传播了积极的价值取向
·父亲男扮女装卖花为子筹钱治病 称为了儿子我骄傲
·智障女孩被殴打致死嫌犯竟是亲生父亲
·26岁小伙患精神病被关铁笼:想出去买好吃的(图)
·女子5年瘦60斤 警察称“无法确认你是你”
·女子带聋哑团伙偷遍全国
·北京首判考试作弊案 “枪手”考生均拘役1个月
 
 
热点新闻
·唐山市区学院路发生严重交通事故 2死4伤(组图)
·唐山北站最新列车时刻表 1月10日起列车运行图调整
·唐山—北京动车组冠名“唐山号”
·唐山再次查处三批6起环境违法案件
·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发行春节优惠卡
·南新道学院路交叉口附近发生交通事故致2死4伤
·唐山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即将报名
·唐山市区翔云道两车相撞 致行人一死一伤(组图)
·25万名唐山80后身份证今年将陆续到期
·唐山谋划实施京津合作项目277项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