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土豆主食化战略全面启动 你今天吃土豆了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15 15:16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郝子朔)近日,河北省农业厅召开我省土豆主食产品开发新闻发布及展示会。会议介绍了我省土豆主食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展示了部分企业生产的土豆主食化产品。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省土豆主食化战略全面启动。

  土豆,俗称山药蛋,是市民经常食用的一种农产品,在我国种植已有400多年的历史。土豆主食产品开发,就是将土豆加工成全粉,按一定比例添加到面粉当中,再加工成适合人们消费习惯的馒头、面条、米粉等主食产品,实现由副食消费向主食消费转变,由原料产品向产业化系列制成品转变,由温饱消费向营养健康消费转变。

  推进“土豆主食产品及产业开发”,主要基于以下考虑:一是顺应大家“吃饱吃好吃的健康”的需求。土豆营养丰富全面,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品质高、热量低,尤其是富含膳食纤维,是健康型消费食品。二是顺应农业结构调整的需要。土豆增产潜力大,种植效益高,是调整农业结构很好的替代作物。三是顺应城乡居民生活快节奏的新变化。通过工厂化的生产,把土豆加工成馒头、面条等主食产品或者是半成品,居民稍微加热就可以食用,既满足适应了居民方便快捷的需求,又营养全面。四是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我省常年土豆种植面积260多万亩,年产鲜薯300多万吨,在张家口、承德等地,土豆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目前,全省土豆加工企业有近300家,其中大型加工企业19家,年鲜薯加工能力110多万吨,生产淀粉11.4万吨、薯条10万吨、全粉5万吨,年产值11亿多元。广泛的种植面积及雄厚的加工能力,为我省土豆主食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我省作为农业部确定的首批开展土豆主食产品及产业开发的试点省份,出台了《河北省土豆主食产品及产业开发试点实施方案》,确定了张家口、石家庄、秦皇岛三市作为我省的试点地区。

  土豆主食产品开发项目的实施,将有效拉伸土豆产业链条,进一步完善我省农业产业体系。同时,项目的实施也将对民众饮食结构的优化,健康饮食生活方式的推广有重要意义。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从大数据看供给侧改革空间:消费成增长首要动力   16-01-02
2016年新年音乐会华丽奏响   16-01-01
稳中有进 稳中有好的新画卷   15-12-28
精准发力共圆小康梦——"十二五"河北扶贫开发纪实   15-12-28
图片
更多>>>
 
娱乐>>
·《白鹿原》停播 出品人赵安:还不太清楚
·李健:不牵岳云鹏小手是我疏忽 光看他眼神了
·林允变身野性非洲少女 突破往日乖巧甜美形象
·86版《西游记》导演杨洁去世 享年88岁
·陶喆现身法院当原告 指控一女子涉嫌欺诈
·林依晨被问演17岁不会超龄么,这个回答绝了!
·冯绍峰大赞赵丽颖美丽:一般人很难不动心
·赵本山乱入女儿球球直播 画面笑疯网友
·陈羽凡设立投资13家公司 3家被吊销营业执照
·英国放克天团前键盘手因病去世 年仅46岁
社会>>
·卖房送女留学却嫁老外 父母崩溃:我们老了谁照顾
·医院女护工辞职组织卖血获刑 400毫升叫价千元以上
·村民挖出百枚炮弹 当成宝贝背回家
·甘肃肃南草原雪后变“动物王国”
·37人诈骗团伙假冒工人集体讨薪120万元 已被刑拘
·碰瓷新花样:团伙打“110”报警 假警劝双方私了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世界最长寿老人在意大利逝世 享117岁高龄
·重庆一小学班级37个孩子都是大厨 都会20个拿手菜
·浙大教授玩直播还劝打赏学生:省点钱,留着结婚用
 
 
热点新闻
·手机"陌陌"摇来贼 女子约见男网友沐浴后人财两空
·唐山河头里小区私搭乱建、乱堆杂物现象突出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二十三)
·记者暗访:马家屯市场外溢、部分小区私搭乱建
·唐山:5月1日起参保人员持社保卡办理住院手续
·唐山农村流转土地超过175万亩
·两名辽宁籍嫌犯去天津作案未成在遵化砸车被抓
·暗访开平:占道经营、侵占绿地等情况普遍(组图)
·唐山交警密集行动查酒驾 多名酒驾驾驶人被查获
·唐山举办世界军事形势与中国国家安全专题报告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