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一跑路房企老板被押解回国 涉嫌诈骗上亿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15 15:26 来源: 燕赵晚报

潜逃境外廊坊“红通”嫌犯被押解回国

一房多卖重复抵押涉嫌上亿元合同诈骗潜逃巴拿马

这是“猎狐”行动河北警方今年抓获的首“狐”

本报讯(记者马冬胜)据省公安厅消息,1月12日,潜逃至境外的廊坊市某房地产公司涉嫌合同诈骗嫌疑人李某从巴拿马被押解回国。这也是今年河北警方抓获的首名被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报的外逃嫌犯。

2011年至2013年,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担任廊坊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期间,开发建设房地产项目工程过程中,在未取得相关部门许可的情况下,擅自成立销售部出售房屋,共签订“房屋定购协议”198份,销售房屋近2万平方米,涉及购房款9000余万元;在房地产项目销售过程中,一房多卖、重复抵押,已查明的涉案房产9套,涉及金额300余万元;以在建房屋做抵押与他人签订借款协议,抵押房屋面积近3.7万平方米,借款共计1.4亿元。案发后,李某潜逃境外。

廊坊市公安局于2013年12月对李某案件立案侦查。2014年5月,廊坊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对李某批准逮捕。2015年2月,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报。

在公安部“猎狐”行动办和河北省公安厅的指导下,廊坊市公安局迅速部署对李某等外逃人员展开缉捕劝返工作。今年1月7日,巴拿马警方协助中方将李某成功抓获。9日,公安部紧急派出工作组执行押解任务。12日,在我驻巴拿马商代处和巴拿马警方的通力配合下,工作组将李某顺利押解回国。

根据相关资料,我省潜逃至国外且被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的嫌疑人有11人,均为男性,其中3人来自唐山,1人来自保定,1人来自廊坊,其余6人具体籍贯不详。11人所犯罪名、涉及罪名多为骗贷、集资诈骗、挪用公款、走私、有组织犯罪、逃税漏税、贪污腐败等。国际刑警组织是全球最大的警察组织,是规模仅次于联合国的第二大国际组织,国际刑警红色通缉令是国际刑警组织最著名的一种国际通报,它的通缉对象是有关国家的法律部门已发出逮捕令、要求成员国引渡的在逃犯。目前有100多名中国籍人员上榜。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习近平离开约翰内斯堡结束非洲之行启程回国   15-12-06
巴黎恐怖袭击已过去3天 中国游客纷纷回国(图)   15-11-16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