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南方日报连发三评:谈学习习近平中纪委全会讲话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15 19:2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月15日电南方日报近日连续刊发三篇评论员文章,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解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该组系列评论员文章发表后广受关注和好评,尤其在新媒体舆论场上,引发大量网友转发和跟帖评论。

  1月13日发表的《对反腐败斗争要有“四个足够自信”》,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直面问题、切中时弊,又充满自信、催人奋进,对我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党内监督,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这篇评论员文章文章指出,在党中央铁腕反腐高压之下,“共产党的干部又回来了”,不仅净化了政治生态,凝聚了党心民心,也改变了广大党员的精神面貌,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和信任。全党同志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

  1月14日发表的《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根本保证,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保证。文章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要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领导干部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始终忠诚于党,始终牢记政治责任;要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既要注重规范惩戒、严明纪律底线,更要引导人向善向上,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1月15日发表的《反腐要坚决破除四种错误认识》,针对“反腐败与群众无关”“反腐败导致干部不作为”“反腐败影响经济发展”“反腐败是权力斗争工具”等错误论调,辨析明理,严加驳斥和澄清。这篇评论员文章指出,社会上之所以会出现和传播这些错误认识,正说明当前的反腐败斗争直指腐败分子的痛处,有人企图调整当前正风反腐的方针政策,让正在拧紧的作风建设发条松下来,正在前行的反腐败战车停下来。对此,我们必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政治定力,认清反腐败的重要性、艰巨性,坚决破除这四种错误认识,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进一步落实好已部署的各项重大反腐举措。

  南方日报这组评论员文章还紧密结合广东反腐倡廉工作实际,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锤炼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砥砺共产党人的党性品格和担当精神,是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强调广东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2015经济日报十大国际经济新闻   15-12-31
经济日报评论员:守住民生底线 共享发展成果   15-12-31
人民日报评论员:全党要向中央看齐   15-12-30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