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中国成功发射白俄罗斯通信卫星一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16 9: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月16日0时57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白俄罗斯通信卫星一号,卫星准确进入预定转移轨道。中国航天迎来2016年“开门红”。何卫国摄

  白俄罗斯通信卫星一号是白俄罗斯共和国首颗通信卫星,也是中国航天首次向欧洲用户提供卫星在轨交付服务。何卫国摄

  中新网四川西昌1月16日电(张素宗兆盾)1月16日0时57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白俄罗斯通信卫星一号,卫星准确进入预定转移轨道。中国航天迎来2016年“开门红”。

  白俄罗斯通信卫星一号是白俄罗斯共和国首颗通信卫星,也是中国航天首次向欧洲用户提供卫星在轨交付服务。此次发射任务圆满成功,标志着中国航天迈出了开拓欧洲市场、服务世界航天的重要一步。

  白俄罗斯通信卫星一号项目合同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长城工业集团公司,与白俄罗斯共和国单一制生产企业精密电子机械厂于2011年签署。根据合同规定,长城公司作为总承包商,会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卫星发射测控系统部,共同承担卫星设计、建造、总装、测试和发射任务,并以在轨交付方式向白俄罗斯交付此颗卫星及相关地面测控系统。

  白俄罗斯通信卫星一号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空间技术研究院研制,卫星采用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共有38路C波段和Ku波段转发器,发射质量5200千克,设计寿命15年,计划定点于东经51.5度地球同步轨道,主要用于白俄罗斯及覆盖地区的广播、电视、通信、远程教育和宽带多媒体服务等。

  执行发射任务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研制,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223次飞行。(完)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习近平签署第三十六号至四十一号主席令   15-12-27
我国成功发射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   15-12-17
中国成功发射首颗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   15-12-17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