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和目标不会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17 8:33 来源: 人民网

  “党中央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没有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的目标没有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宣示的这“两个没有变”,掷地有声,鼓舞人心,彰显了党中央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让全党同志对赢得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充满信心,让全国人民对我们党能够管好党、治好党充满信心。

  “打铁还需自身硬”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一大批“老虎”“苍蝇”被绳之以党纪国法,使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效振奋党心、深得民心,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

  古人讲“以戒为固,以怠为败”。我们要清醒看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腐败问题依然存在。有的仍心存侥幸,搞迂回战术,变着花样收钱敛财;有的欺瞒组织、对抗组织,企图逃避党纪国法惩处。他们故意制造一些噪音杂音,企图混淆视听,自己好从中脱身。“四风”在面上有所收敛,但并没有绝迹,有的改头换面、花样翻新,出现了各种变异。种种情况表明,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必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如果不除恶务尽,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不仅恶化政治生态,更会严重损害党心民心。

  “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我们党与腐败水火不容,始终把反腐败放在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来认识。一棵参天大树,如果任由蛀虫繁衍啃咬,最终必会逐渐枯萎。惩治腐败这一手必须紧抓不放、利剑高悬,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只要谁敢搞腐败,就必须付出代价。上下同欲者胜。全党同志对党中央在反腐败斗争上的决心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带来的正能量要有足够自信,对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要有足够自信。

  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从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看,从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到把作风建设抓到底、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势头以实现不敢腐,再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立足标本兼治以净化政治生态,都深刻表明全面从严治党正在向纵深推进。全党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跟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以兑现承诺、取信于民。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中纪委谈金融反腐:腐败问题必然导致金融暗箱操作   16-01-15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讲话精神   16-01-15
【治国理政 新实践】“数”说山东反腐倡廉   16-01-13
从习近平重要讲话看下一步反腐倡廉工作着力点   16-01-13
国平:四个“反腐自信”让党更有力量   16-01-13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胡歌落座遭众人拍照 捂脸偷笑躲椅背后玩捉迷藏
·徐佳莹黑马爆红李玟再回锅 <歌手4>将捧红谁?
·《非诚勿扰》涉侵权 将改名为《缘来非诚勿扰》
·《无心法师》获金口碑网剧 《花千骨》将拍续集
·网曝《太子妃》剧情有伤风化 被广电强制下线
·为何演《如懿传》 周迅:用最极致的清宫戏回答
·马伊琍约女友人喝酒 纪念十几年前互相慰藉的夜
·熊黛林称已融入男友家庭 有心理准备结婚
·温碧霞曾拒绝初恋男友求婚:对婚姻没信心
·刘心悠读书时没时间拍拖 读工业设计很忙
社会>>
·男子要求“特殊服务”遭拒 带人殴打足浴店经理
·也门小伙恋上中国女孩 买房写女方名字(图)
·2016北京中考说明发布:语文新增书法 或考科幻小说
·男生不满室友抽烟砍伤3名同学 因患精神病获轻判
·诈骗团伙盗QQ骗3505万元 钱太多无法“消化”
·8岁女孩经常用舌头舔嘴唇 结果长出红色“胡子”
·如何看待爸妈想生二孩?小学生回答笑翻网友(图)
·男子移植猪角膜保住眼睛 系华中首例
·男子勒死5岁自闭症儿子 被抓时嚎啕大哭
·智商竟然在网上能花钱买到 买家全部都给好评
 
 
热点新闻
·唐山再次查处三批6起环境违法案件
·唐山市公交总公司发行春节优惠卡
·南新道学院路交叉口附近发生交通事故致2死4伤
·唐山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即将报名
·唐山市区翔云道两车相撞 致行人一死一伤(组图)
·唐山谋划实施京津合作项目277项
·讨要工资未果 快递员杀害老板
·佳人有约,艳遇还是陷阱?(图)
·唐山主要干道路灯照明度提升工作全面启动(图)
·非法持枪打鸟玩乐 两男子被行政拘留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