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廊坊启动三项环保集中行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18 8:1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伟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解丽达)1月14日上午,廊坊召开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大气、水污染治理集中行动,环境执法监管大会战和“两法一条例”百日集中宣传教育三项集中行动,全面打响环境保护攻坚战,力争在全省率先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

“当前,环境制约已经成为廊坊发展的重大障碍,环境容量已明显不足。我们一定坚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放在最优先的位置,把生态环境治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快全域性生态修复。”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介绍,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廊坊市全面启动环境保护三项集中行动,努力在全省率先建成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示范性城市。

大气污染治理集中行动以燃煤、扬尘、机动车尾气、工业企业治理为重点,突出开展七项专项行动,主要包括燃煤污染治理、扬尘污染治理、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各类烟气污染整治、城中村重点管控、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水污染治理集中行动以重点河流综合整治、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突出抓好八项重点,包括制定全市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制定各县(市、区)水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强化监测监管手段、加快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主城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建设沿河村街污水处理设施及附属湿地、加大重点河流沿岸综合整治力度、强化引水调水机制。

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境执法监管大会战。自1月15日起至2月15日,按照“以打开路、打防结合、严查重罚、注重实效”的原则,廊坊市集中全市环境监察执法力量,充分发挥环保、公安等职能部门作用,开展联合、错时、交叉、科技执法,重点检查大气污染防治、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区域性传统行业集中整治、环境安全风险排查、环境信访、重点饮用水源保护、重金属排放监管等七方面,依法取缔、关停一批严重污染环境企业,整治一批环境问题突出的地区和行业,查处一批环境违法案件,惩处一批违法犯罪人员,坚决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

大力营造依法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廊坊市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为基本内容,从1月15日至4月15日开展“两法一条例”百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以各级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及重点企业法人代表、社会群众为宣传对象,详细讲解“两法一条例”主要条款,学习、解答贯彻落实相关法规的重要意义,探索贯彻落实的有效办法,通过集中宣传日、媒体专题宣传、教育培训等活动,让依法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制观念深入人心。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河北土豆主食化战略全面启动 你今天吃土豆了吗   16-01-15
今年河北省200座尾矿库将恢复生态   16-01-15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3月1日起施行   16-01-15
2016年31省婚假出炉 5省晚婚假取消已坐实(表)   16-01-15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