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好莱坞遇上大数据:导演克里斯蒂·里比眼里的前沿贵州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18 14:11 来源: 当代先锋网

好莱坞遇上大数据:导演克里斯蒂·里比眼里的前沿贵州

  当好莱坞遇上大数据,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先锋君告诉您,精彩纷呈,火花四溅。

好莱坞纪录片导演克里斯蒂·里比团队和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右三)合影。

  12日至17日,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跟随好莱坞纪录片导演克里斯蒂·里比率领的《互联网改变中国》剧组,在贵州贵阳、贵安新区、六盘水、黔东南拍摄,感受互联网和大数据给贵州带来的巨大改变。

  拍摄期间,克里斯蒂·里比对贵州赞不绝口。他说,作为偏远的内陆省份,贵州的发展理念是先进的,大数据战略定位是准确的,贵州的发展速度表明,中国在世界的崛起势不可挡。

  数字说克里斯蒂·里比何许人也?

克里斯蒂·里比。

  先锋君先给您普及下,此人来头可不小,克里斯蒂·里比是好莱坞著名纪录片导演。拥有在好莱坞30多年的经历,是美国蒙纳瑞克斯好莱坞电影公司的创立者,制作发行了大量故事片和纪录片。

  最近20年,克里斯蒂·里比专注拍摄中国影视,通过好莱坞平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其系列纪录片《神秘中国》以中国风光、历史、文化为主题,之前8部纪录片被亚洲博物馆收藏。目前,他已经拍有17部中国内容的作品,代表作有《马可波罗的香格里拉》《世界屋脊》《钓鱼岛真相》等。

  为什么会选择贵州?

好莱坞纪录片导演克里斯蒂·里比和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交流。

  克里斯蒂·里比说,作为西南的内陆身份,在外界的印象中,贵州是封闭和发展理念滞后的代名词,但据他了解,贵州在利用互联网发展经济,尤其是在全球率先把大数据作为发展战略来抓,这样的策略是走在世界前列的。选择贵州,就是把其作为一个典型的案例,观察大数据对中国的改变。

  第一站

  贵阳国家高新区·大数据

  第一站克里斯蒂·里比把拍摄点选在了贵阳国家高新区,这是贵州布局大数据产业的重镇。

 [1] [2] 下一页
编辑 孙雪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