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鼓起钱袋子 贵州打脱贫组合拳让656万人"拔穷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18 15:34 来源: 浙江在线

鼓起钱袋子过上好日子 贵州打脱贫组合拳让656万人"拔穷根"

贵州丹寨县卡拉村整整齐的村舍

  2015年11月23日,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时提出,扶贫开发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增进人民福祉,事关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逐级立下“军令状”,层层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到2020年实现7000万人精准脱贫。

  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贵州举全省之力,将扶贫开发作为“第一民生工程”。新的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5年,贵州省贫困人口共减少656万人。2016年,贵州计划减少贫困人口100万人,全省有8个贫困县、120个贫困乡镇将摘除贫困的“帽子”,2000个贫困村将退出。

  1月12日至16日,参加“脱贫攻坚看贵州”网络媒体“走转改”的记者深入到贵州的大山深处,且看贵州如何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1] [2] [3] 下一页
编辑 孙雪
.
相关新闻:
全国1300万人无户口多因超生 超1/3交不起计生罚款   16-01-16
快播案庭审直播总时长达20余小时 百万人“围观”   16-01-10
国产滑板车涉“山寨”在美国被扣 制造商:没违法   16-01-09
北京每年会有多少人能通过积分落户?   16-01-0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