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省启动实施“就业创业三年行动计划”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19 8:4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启动实施“就业创业三年行动计划”,对建档贫困户开展订单定向技能培训,在贫困县建设10个省级示范性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及时提供就业、社会保障等服务。

  今年将同步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系养老金并轨后首次同步调整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丽)启动实施“就业创业三年行动计划”,对建档贫困户开展订单定向技能培训,在贫困县建设10个省级示范性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及时提供就业、社会保障等服务。记者从18日召开的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三五”开局之年,我省将抢抓机遇促改革、补短板、兜底线,扎实做好就业托底工作、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等。

  今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75万人

  2016年,我省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5万人,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9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零就业家庭保持动态为零。

  解决结构性改革中的职工安置问题,各市将全面开展化产能治污染、处置“僵尸企业”专项调查,运用好援企稳岗政策,扩大政策覆盖范围。

  鼓励支持创业带动就业,今年启动实施“就业创业三年行动计划”,建立省级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引导基金,着力解决大学生创业融资难问题。支持各市建设省级示范众创空间,每个县(市、区)都要依托现有园区或现有房产资源,建设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孵化园。

  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订单定向技能培训,力争每个贫困户1人实现转移就业。在贫困县建设10个省级示范性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及时提供就业、社会保障等服务。

  养老金并轨后将首次同步提高

  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今年我省将实施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整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加强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全面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将同步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这是养老金并轨后的第一次同步调整,各地要确保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启动实施人力资源提升计划

  补齐人力资本“短板”,今年将启动实施人力资源提升行动计划,加强公务员、企业家、专业技术人员、技能人才、大学生和农民工创业创新能力培训,为创新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和智力支撑。

  全面实施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探索重点高校主专业教授自行评审机制。建立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管理制度,推进由协会承接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的考核认定工作。

  加强人才载体建设,开展省级高创园认定,新建15个省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20个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推进省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建设。

  引进国内外人才智力,启动“冬奥会项目引智计划”和“外专百人计划”,落实高端人才签证和居留配套政策,建立人才绿卡制度,今年全年力争引进20个高端外国专家团队。

  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工资标准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还将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工资标准,这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近期每两年调整一次基本工资标准决定的首次调整。国家还将出台地区附加津贴制度、完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制度和人民警察待遇政策,各地要确保及时兑现到位。

  及时发布工资指导线、职业(工种)指导价位,适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引导企业合理增加职工工资。按照最新要求,最低工资标准两至三年至少调整一次,调整幅度原则上不超过社会平均工资增长幅度。

  推进京津冀就医直接结算

  加快推进京津冀就医直接结算、社保关系无障碍转移接续和社保一卡通;加快推进信息互通共享,推动搭建就业招聘、人才合作、劳动监察等平台,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人员流动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积极开展人力资源合作,加快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和网络超市建设,搞好京津冀家庭服务对接洽谈会,今年全年实现8000名家政服务员进京津。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力争2017年启动整合后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16-01-18
廊坊启动三项环保集中行动   16-01-18
这三年,改革红利让更多老百姓“沐浴阳光”   16-01-17
这三年 “习式治国”让世界刮目相看   16-01-17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