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新增参保58.5万人

  2015年,我省不断加快推进社会保险制度创新,兜住社会保障底线,社会保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更多的人享受社会保障权益。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省、市、县和镇(乡)四级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系,经办服务从县延伸到街道乡镇和行政村。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新增参保58.5万人

  完成全年计划的145%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郭东)2015年,河北省不断加快推进社会保险制度创新,兜住社会保障底线,社会保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更多的人享受社会保障权益。这一年,全省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320.46万人,比年初增加58.5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45%。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3440万人,参保率达98.6%。这是从1月18日召开的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五项社保覆盖人群进一步扩大。基本养老保险方面:全省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129.43万人,比年初增加55.13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37.8%,其中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占参保职工的比例为75.6%。基本医疗保险方面:全省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1702万人,比年初增加4.48万人,其中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955.75万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746.25万人。失业保险方面:全省参加城镇失业保险510.98万人,比年初增加2.25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77.2%。工伤保险方面:全省参加工伤保险809.72万人,比年初增加31.05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29.8%,参保人员中农民工215.34万人,比年初增加5.78万人。生育保险方面:全省参加生育保险710万人,比年初增加25.98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62.6%。

  社会保障制度进一步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启动实施,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一体化改革扎实推进。城镇居民大病保险全面推开,医疗、生育保险封闭运行的行业企业基本纳入地方统筹管理,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保持在95%以上。启动实施建筑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同舟计划”,工伤保险实现省级统筹。

  社保待遇水平稳步提高。连续第11年调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增长10%,月人均达到2280元,继续保持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居民医保补助标准提高到380元,人均筹资水平达到500元左右,职工和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支付比例分别达到80%和70%。失业保险金月发放标准由580元-860元调整为650元-930元,月实际平均发放水平达到863元。

  社保经办管理服务进一步优化。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开始试运行,基本实现省内持卡门诊就医、药店购药和异地住院直接结算。医疗服务监控系统在全省推开,医保付费方式改革普遍推开。基本建成覆盖城乡的省、市、县和镇(乡)四级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系,经办服务从县延伸到街道乡镇和行政村。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3月正式上岗 亮点解读   16-01-19
河北:2020年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全部放开   16-01-19
河北省启动实施“就业创业三年行动计划”   16-01-19
《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3月正式上岗亮点解读   16-01-18
鼓起钱袋子 贵州打脱贫组合拳让656万人"拔穷根"   16-01-18
精彩图片
更多>>>
 
娱乐>>
·46岁伊能静分享心得:自然怀孕 曾跑步出血
·黄毅清晒女儿游迪斯尼战利品 小铃铛穿睡衣玩耍
·邓紫棋晒倒立照胸围丰满抢镜 露腰秀马甲线
·台湾女星自曝五年前车祸惊魂 鼻骨裂开几近毁容
·小沈阳谢赵本山:减自己台词 打吊瓶排练
·包贝尔晒童年照 调侃:我是不是从小帅到大
·阔太汪圆圆诞下双胞胎 晒儿子萌照发文报平安
·曝凤凰传奇再登央视春晚 不唱经典唱新歌
·周杰伦庆生集体比爱心 天王嫂昆凌晒照
·林青霞继女未婚先孕?生母:为何一定结婚
社会>>
·八旬老太意外落水 六旬老汉跳湖救人(图)
·2015毕业生起薪平均4187元 科研单位最高
·浙江诸暨回应3人修树30人围观:为保护行人安全
·公安部督办“6·18”贩卖婴儿案告破
·霸王级寒潮蓄势待发 中国多地开启“冰河模式”
·2016猴年邮票一版难求 10天内价格狂涨20倍
·男子炒股玩期货欠20万 2个月内抢劫6家旅馆
·年报未发称财务文件被盗 盘点上市公司奇葩公告
·2名中学生为逃学自导自演绑架案
·假警察带玩具枪抓失足女 自称是在做好事
 
 
热点新闻
·唐山谋划实施京津合作项目277项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部分车辆限行(图)
·王久宗调度水曹铁路建设项目
·唐山主要干道路灯照明度提升工作全面启动(图)
·刷爆微信朋友圈的丰南“疯狂皮卡”案真相(组图)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
·唐山部署“扫黄打非”工作
·唐山再次严肃查处10起环境违法案件
·唐山市领导就世园会重点项目现场办公
·唐山举行2016年外国专家新春招待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