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40℃耳朵冻伤 张承高速交警极寒天气下坚守岗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20 14:3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这两天寒流袭扰多地,坝上地区的气温更是逼近-40℃,极寒天气下,为了保障张承高速顺畅通行和过往司机的安全,尽管有的高速交警耳朵被冻伤,但他们仍坚守岗位。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宝云)这两天寒流袭扰多地,坝上地区的气温更是逼近-40℃,极寒天气下,为了保障张承高速顺畅通行和过往司机的安全,尽管有的高速交警耳朵被冻伤,但他们仍坚守岗位。当一位交警将他们的工作环境通过微博播发后,引来众多的称赞。

  1月19日上午,室外温度异常冰冷,但承德交警于海涛的微博却因为“寒冷”而受到大家的热捧。在微博中,于海涛发了几张图片,图片中红外测温仪上显示的温度分别是-38.2℃、-39.8℃和-55℃,还有一张图片显示窗户玻璃结上了厚厚的冰。

  随后,记者与于海涛取得了联系。于海涛的工作地点是刚开通不久的张承高速大滩执勤点,他是该执勤点的负责人。据于海涛介绍,结冰的玻璃是交警宿舍的窗户玻璃。“窗户都是两层的,外面那层玻璃的里面因为室外温度太低,已经结上了厚厚的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由于大滩执勤点负责的张承高速70公里路段,均处于坝上地区,最高海拔达到了1700多米,是河北省目前海拨最高的高速公路,特殊的地理环境,也使得该路段的路况极为复杂。“坝上有自己的小气候,一片云过来就可能是场雪。路两边的雪有些地方几米厚,一阵白毛风过后,积雪就会被吹到路面上,所以我们需要经常上路巡逻,查看路面情况是否符合通行条件。”于海涛说,最近一段时间里,张承高速因为降雪已经封闭数次。而每次封路,交警的工作地点就必须在第一线,往往一待就是一晚上。“我们要穿两层棉裤,两层棉袄,尽管穿这么多,也跟没穿差不多,太冷了。”于海涛说,1月19日早上,他用红外测温仪分别测量了高空、地面和车辆表面温度,分别是-55℃、-38.2℃和-39.8℃。

  1月18日16时多,一辆汽车因路滑撞倒了路边的护栏上。该事故一直处理了4个多小时,寒冷的天气把执勤交警虞帆的左耳朵冻出来了大泡,红得发紫。“外面越冷,越下雪,路况会越复杂,我们就越要上路巡查。”尽管此前从未在如此寒冷的环境下上路执勤过,但于海涛说,既然他和6名同事被安排到了这里执勤,他们就一定要把工作做好,因为每一丝疏忽,就会给车辆增加更多的安全隐患。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受极寒天气影响 北京电网负荷破冬季历史纪录   16-01-19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