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曹妃甸原油商业储备一期工程顺利实现竣工验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20 16:48 来源: 中国石化新闻网

近日,曹妃甸原油商业储备一期工程顺利实现竣工验收,标志着工程建设全部完成。

由十建公司承建的曹妃甸原油商业储备一期工程8台10万立方米原油储罐2010年6月28日开工建设,于2011年12月15日顺利中交,2011年12月31日达到投油条件。

工程建设期间,十建公司曹妃甸原油商业储备项目部的施工人员克服了大风多,风沙大,天气寒冷等恶劣天气和艰苦条件,历经80天完成了8台10万立储罐的主体安装,不仅比计划提前了一个半月,也创造了储罐施工的新纪录,更重要的是在寒流到来之前抢出主体,既节约了项目成本、降低冬季施工的危险性,也提高了焊接合格率,取得了储罐整体一次焊接合格率98.5%的优异成绩。各施工工程节点高质量、按期完成,得到了集团公司领导、业主、监理及参建单位的一致好评。

竣工验收是项目建设全过程的最后程序,也是全面考核建设工作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设计要求和建设质量要求的重要环节。

此次,曹妃甸原油商业储备一期工程顺利竣工验收,有利于我国建立高效稳定、安全可靠的运输通道和应变灵活的原油储备体系,更好地发挥石油储备库的调剂功能,缓解华北地区石油紧张状况,有利于应对国际市场石油价格的大幅波动,有利于维护能源安全,抵御石油供应的风险。同时,也为建设曹妃甸大型炼化基地奠定了基础,对曹妃甸乃至华北地区的石化产业发展起到支撑作用。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三大创新让互联网加速前行   15-12-16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通水一周年:水润燕赵效益初显现   15-12-12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通水一年 缺水形势依然严峻   15-12-06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