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全国冬季运动会开幕 时隔26年河北再派代表团参赛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21 9:24 来源: 河北新闻网猛

  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乌鲁木齐开幕

  时隔26年我省再派代表团参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张晶、梁韶辉)1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在乌鲁木齐市新疆冰上运动中心开幕。河北省张家口和承德分别组团参加本届冬运会。这是河北省时隔26年再次派代表团参赛。

  本届冬运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承办,于1月20日至30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和昌吉两大赛区举行。本届冬运会是北京携手张家口取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后举行的首次全国大型综合性冬季运动赛事,也是冬运会第一次走出东北,在祖国西部和民族地区举行,这是我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

  本届冬运会是历届冬运会中规模最大的一届,共有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在内的52个代表团报名参赛,代表团总规模2231人,其中参赛运动员1389人。本届冬运会共设冰上项目、雪上项目、冬季两项、冰壶、冰球等5个大项11个分项97个小项,冰雪项目比例基本平衡。本届冬运会首次在我国具有一定优势和潜优势项目(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上设置了19个青年组小项,以夯实人才基础,增加人才厚度,促进2022年冬奥会的备战工作和冰雪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本届比赛河北省共有张家口市和承德市两个代表团参赛,其中张家口派出14名运动员,分别参加高山滑雪、冰壶、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4个项目的比赛,承德的23名运动员全部来自男子冰球项目。这也是自1990年第七届冬运会后河北省时隔26年再次派出代表团参赛。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晓马表示:“根据全省冰雪运动的战略布局,张家口以雪上项目为主,承德以冰上项目为主。时隔26年后再次派代表团参加冬运会,对筹办2022年冬奥会,提高河北省冰雪项目竞技水平,扩大河北省冬季运动项目影响力都将产生重要影响。”

  在1月20日举行的本届冬运会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冰雪天山阳光丝路》大型文体表演。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俞正声会见日本执政党代表团   15-12-05
筑梦丝路:一带一路 开启丝路新征程   15-12-02
李克强会见佩洛西率领的美国国会众议院代表团   15-11-14
孟建柱会见美国网络安全执法跨部门代表团   15-11-13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