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张北退役小伙为救落水同伴不幸身亡(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21 9:2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张振涛在武警部队服役时的照片。1月17日,这位张北小伙为救落水同伴不幸溺亡,年仅21岁。

  河北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张娜)1月17日下午,湖北南漳,21岁的张北小伙张振涛看到同伴意外落水,不假思索跳入刺骨的水中救人,因不会游泳不幸溺亡。今天下午,张振涛的遗体在湖北南漳殡仪馆火化。白发人送黑发人,他的父母几度哭晕。

  据张振涛的同行伙伴聂洁介绍,1995年出生的张振涛曾在哈尔滨某武警部队服役,2014年退役,此次来南漳是想考察一些项目回张北经营。1月17日下午,他和发小武祥、聂洁一起到湖北省南漳县三道河水库附近的寺庙游玩,返回途中,走在后面的武祥突然落水。听到呼救声,张振涛飞速向出事处跑去。

  “张振涛立即跳入冰凉刺骨的水中,想拉武祥上来,因为够不着他不断往前,结果也落入深水区,迅速从水面上消失了。”聂洁回忆说。这时,附近的一名冬泳者听到呼救后,也迅速赶到落水地点救援,他用绳子系在武祥身上,聂洁将武祥拉上了岸。

  当天下午4点10分,南漳蓝天救援队接到电话求助,迅速赶到事发现场。此时,武祥已经得救,张振涛却仍不见踪影。“我们迅速调用船只进行搜救,大约一个半小时后将张振涛搜救上来,可惜他已没有了生命迹象。”南漳蓝天救援队队长袁明杰告诉记者,“我们列队向英雄默哀3分钟后,与其他救援人员一起将英雄遗体移交给南漳殡仪馆。”

  事发当天,张振涛的父母就从张北赶到了南漳。今天火化时,两位老人几次哭晕。据了解,张振涛还有一个13岁的弟弟,他是家里的顶梁柱。

  聂洁说,张振涛平时就乐于助人。有一次他们出去玩时看到一起车祸,张振涛立刻停车报警,并等到120将伤者带走后才离开。

  事发后,张振涛的事迹很快被发到了网络上,网友们纷纷为这位年轻英雄点烛哀悼,祈愿“英雄一路走好!”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