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专业人士详解春运高峰如何避免买到假机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6-01-22 8:1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张娜)春运临近,很多热门城市的机票一票难求,石家庄机场工作人员接连接到旅客网上订票被骗的咨询电话。河北机场集团客货公司客运部副经理柳琳提醒说,通过网站购票后,可以登录信天游电子客票验真官网,输入身份证号、票号等查询,如果可以查询到对应的信息则为真票,否则有可能遭遇了假机票。

  柳琳推荐的网络购票首选网站为各航空公司官网。她提醒说,若因价格或者其它原因选择航空公司以外的网站,则必须注意网站公布的价格、价格所对应的退票改期等限制条件、票款的支付方式以及是否提供行程单等相关信息。

  柳琳介绍说,有些网站用团队票散卖,当团队收客情况没有达到航空公司要求的最低出票人数时,航空公司有可能会拒绝给这个团队出票,那么旅客的票就是无效的。此外,有些网站放出大客户协议票,网站代理商把这些票以稍低价格卖给旅客,当航空公司查出此类机票开的是大客户协议,可能会拒绝旅客登机。

  “盗用里程积分也是常见的网站出售机票的方式。网站代理商收购航空公司会员积分,用来兑换机票,再将机票出售给不明真相的旅客。”柳琳表示,一旦航空公司查出机票不是供会员本人或指定人所用,将拒绝乘客登机。

编辑 张警予
.
相关新闻:
互联网经济不能“野蛮生长”   16-01-11
全国铁路实行新运行图(图)   16-01-11
青平:网站对传播内容担责不容质疑   16-01-10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最新人事任免!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建民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高建民主持召开座谈会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意见建议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最新通告!丰润暂停单双号限行!
 
 
.